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19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召开

2019年05月13日 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5月12日电 (党田野 阿琳娜)2019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12日在西安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等内容进行探讨,推动各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

  本届圆桌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会议着重发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产业互补优势,深化创新合作、产业合作和园区建设合作,共同致力打造公开透明、开放合作的大平台。

  陕西省副省长胡明朗表示,希望各国商协会机构在互信、互利的原则上,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地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陕西将以更加开放、进取、务实的姿态,积极支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产能合作、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各国和地区携手发展贡献陕西力量。

  柬埔寨国际商会会长杨海认为,各国行政部门、国际商会、贸促会等要做好政策沟通、金融融通、市场畅通、技术相通、人才流通的工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主办方表示,中国贸促会与中国国际商会一直着力促进中国对外贸易,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帮助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和各种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未来将以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目标,与共建国家的商协会组织探讨并加强常态化合作,深入推进各国贸易畅通、产业合作、国际产能与制造合作。(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