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幕

2019年08月23日 0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喀山8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22日在喀山开幕。63名中国选手将参加全部项目比赛。

  此次大赛将于27日闭幕。期间,来自69个国家的1355名选手将围绕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信息与通信技术和社会与个人服务6大领域的56个项目展开竞技。

  此次是中国第五次组团参赛,也是中国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据悉,中国代表团抵达喀山后,已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并熟悉了场地和设备情况。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世界技能大赛有助于人们找到人生之路,发掘自身潜力。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可以一起工作、交流和竞赛。大赛激发了我们设立新式教育的动力,增进了人们对职业的兴趣并培养了实践的技能。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上海将于2021年举行下一届世界技能大赛。本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式上将举行会旗交接仪式,届时世界技能大赛将开启“上海时间”。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该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