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上海开造

2019年10月24日 06:5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上海电 (记者沈文敏)中船集团旗下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10月18日举行大型邮轮首制船钢板切割仪式,宣告备受瞩目的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开工制造。

  大型邮轮是船舶工业设计制造难度最高的船型之一,被誉为现代工业和现代化城市建设综合化和集约化的巨系统工程,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科技水平和制造实力,是中国目前唯一没有设计制造业绩的高技术船舶产品。此次开工制造的邮轮,总吨位约13.55万吨,总长323.6米,型宽37.2米,是一艘由500多家一级供应商协作、2500万个零部件集合而成的巨作。制成后,拥有2125间客房,最多可容纳5246位乘客。

  与欧美国家成熟的邮轮产业体系相比,中国邮轮市场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过去10年,中国邮轮游客数量急剧增长。预计到2035年,乘坐邮轮出游的中国游客总量将达1400万人次,中国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邮轮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