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亮相第二届进博会法兰克福力拓中国市场

2019年11月22日 10:44   来源:中国贸易报   

  近日,法兰克福展览集团300平方米的企业展台再次亮相进博会。期间,法兰克福举办了贵宾交流活动,并与政府机构及贸易机构就今后的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还展示了集团在全球业务网络和展览服务,尤其是“一带一路”和大湾区的多个项目。

  “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与进博会理念互通。”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赋康表示,此次进博会期间,法兰克福展示的全球约150场展会将帮助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方面的交流、开拓海外市场。与此同时,法兰克福向观众展示其旗下在中国举办的展会及活动,协助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在首届进博会上,法兰克福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贸易展览会曾吸引众多与会者的关注。马赋康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大湾区发展项目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法兰克福自1987年在香港举办首个香港国际成衣及时装面料展起,在中国举办的展览项目已达33个,在亚洲地区的展会数量更是突破了70个。

  据介绍,法兰克福在展会规模扩大的同时,不断调整旗下的展览业务,积极响应中国倡议,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统计显示,2018年,超过4800家中企参加了法兰克福在“一带一路”沿线举办的建筑技术、消费品、电子、娱乐、媒体及创意产业、食品技术、生产技术、交通运输及物流、安防、纺织品以及纺织品处理等38个行业的展会。

  与此同时,法兰克福将继续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投放,推进该地区的展览项目。2020年,将有6个新展览和现有展览迁移展览项目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包括深圳国际增材制造、粉末冶金与先进陶瓷展览会 (Formnext + PM South China)、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Licensing China)、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深圳)展览会(Baby & Stroller China)、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览会 (Toy & Edu China)、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Intertextile Shenzhen Apparel Fabrics)、中国(深圳)国际网印及数码印刷技术展览会(DS Printech China)。至此,法兰克福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的展会数量达15个。

  马赋康介绍说,1994年,法兰克福展览集团在香港成立了第一个海外办事处,此后陆续在位于中国内地、印度、日本、韩国等的10大城市成立了13个办事处,聘用员工超过640人。中国乃至亚洲已经成为法兰克福在全球展览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兰克福凭借专业办展优势和经验扎根这一全球经济快速增长地区。(记者 兰馨)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