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法兰克福布局粤港澳大湾区重深耕

2019年07月26日 07:09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记者 兰馨

  近日,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以下简称法兰克福)公布其2018年营业额约为7.18亿欧元,其中,来自中国的业务占比成为亮点。

  今年适逢法兰克福香港公司成立25周年,作为亚洲总部,法兰克福香港公司在中国市场每年举办40多个专业展会,包括全球最具影响力纺织展之一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Intertextile Shanghai Apparel Fabrics)、亚洲最大规模之一的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Automechanika Shanghai)、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uangzhou International Lighting Exhibition)及中国 (上海) 国际乐器展览会(Music China)等。

  法兰克福董事会成员、法兰克福展览亚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鲍思丰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对法兰克福在大中华地区的发展尤为重要。中国的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在招商引资、吸引高新科技、商贸类展览方面给予更多的便利条件。

  自法兰克福1987年在香港举办首个香港国际成衣及时装面料展以来,在中国已举办超过40个专业展。法兰克福香港公司最初是法兰克福在香港设立的办事处,如今成为该集团在海外规模最大的子公司。

  继续参加进博会

  扩大“朋友圈”

  据鲍思丰透露,继去年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法兰克福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规模达300平方米。他表示, 第二届进博会将以去年向全世界开放市场的主题为基础,大力推动进一步开放市场、扩大进口、改善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平等待遇、经贸谈判等五大新举措,这些新举措有利于法兰克福在中国的发展,也为法兰克福的全球客户带来更多机遇。

  鲍思丰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开放市场的重要载体,法兰克福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帮助企业,通过展会平台促进其与当地的经贸和文化交流。

  目前,在6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中,法兰克福设有6个直属子公司和27个国际销售代表处。2018年共举办38个展会,共有4877家中国企业参展,包括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CAPAS)、越南(胡志明市)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Automechanika Ho Chi Minh City) 以及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 (Automechanika Astana)。此外,法兰克福也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相关展会,如在莫斯科举办的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China Commodity Fair Moscow) 、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 (China Machinery Fair Moscow)等。

  以大湾区展会为抓手

  辐射四方经济

  法兰克福期待拓展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展览项目,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构建以粤港澳大湾区为龙头,以珠江—西江经济带为腹地,带动中南、西南地区发展,辐射东南亚、南亚的重要经济加速器。

  在鲍思丰看来,粤港澳是“一带一路”的一个延伸,法兰克福希望利用这一契机在深圳开发新的展览项目。其中,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城市。明年,法兰克福有多个新展览项目和现有的展览项目移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随着法兰克福在中国展览项目的稳健成长,其在人文层面的建设也成为重要部分。今年3月,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在四川眉山举办了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CAPAS)未来园林公益植树活动,为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尽一份企业责任。

  统计资料显示,自2007年起,法兰克福每年向香港主要慈善机构——香港公益金捐赠20万港元,以支持香港特区社会福利服务。

  此外,自2013年起,“环保技术”成为法兰克福技术主板块下的新增业务领域,已在多个主题展览和会议上得到呈现,如在香港举办的国际环保博览 (Eco Expo Asia),还在其他不同行业的细分板块中进行了细分,如楼宇的新风或净水系统、可持续发展的面料辅料技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等。

  业内知情人士表示,由法兰克福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中不难看出,中国已经成为法兰克福业务增长排名首位的市场。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