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南京:聚焦“4+4+1”主导产业,会展业振翅起飞正当时

2019年12月25日 08:01   来源:南京日报   

  聚会南京,尽展风采!

  作为新兴的、绿色的、朝阳的热点业态,会展业在南京城市发展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成为城市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一员”。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发展愿景,聚焦“4+4+1”主导产业,南京已经成功引进了一批高品质的国际性知名展会,打造了一批自办品牌展会,对南京城市发展目标建设、相关产业拉动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一组数据凸显南京会展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4月,2019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会展经济论坛,公布《2018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全国城市排名中,南京在展览面积、展会数量上均进入前十,符合南京作为省会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地位,以及在副省级城市和GDP“万亿俱乐部”城市中的排名。

  今年2月,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分别成为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认证会员。今年5月,ICCA正式公布《2018年ICCA国家城市排行榜》,南京、广州并列全球排行榜143名;在全国城市排名中南京与广州并列第五。

  一个展览见证南京会展业发展的不凡历程——

  11月1日—3日,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三天展期吸引来自900余所高校的近2万名一线教师、管理人员,及5万人次的商业观众参会,参展参与企业1000家、展位数超过2500个,展示产品上万件,展览展示面积7万平方米。本届“高博会”不论从数量规模还是质量水平,都上了一个新台阶。而该展会的第一届举办地就在南京,举办时间为1992年。

  “27年前,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前身——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订货会就诞生在南京,27年后的今天,我们在南京举办第54届高博会,可以说,南京又是高博会实现更高发展目标的新起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说。

  据了解,原“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订货会”举办地点为南京市博物馆,当时南京还不具备举办大型专业展会的条件;随着南京会展业的发展,该展会第10届、第24届、第38届、第50届,又先后回到南京,规模逐渐扩大,档次不断提高。

  本次展会,让南京成为全国唯一六次举办该展会的城市,展会与会展举办城市实现了共同成长。

  成长的喜悦,源自一代代南京会展人不懈的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市会展行业又在开始新的努力。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