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多家会展合作创新机构揭牌

2020年01月08日 1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8日广州讯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简称“委员会”)新址于今日上午在广州市揭牌。同时,举行了一线·展创汇开业庆典、粤港澳会展智能化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和广交会校外实践基地联盟揭牌仪式,并举行了视界设计大师艺术作品展剪彩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季鸿雁、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念军、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等嘉宾参加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新址揭牌仪式。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的直属工作委员会。委员会立足于院校资源,由从事会展、展示空间设计、科研、教学、培训、信息产业和相关专业等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平台。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接受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现场采访 

  储祥银在接受会展中国采访时表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的新址落成和多个会展创新合作基地联动,可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探索会展人才培养模式新模式。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念军接受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现场采访 

  郑念军接受采访时说,在美术院校展示领域,会展专业是最具有国际性的。在这一点上,会展不仅是最具融合性的行业,还是最跨界的行业,更是设计人才成长的一个舞台。 

  新址揭牌仪式后,一线·展创汇开业庆典举行。一线·展创汇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与广州一线展示设计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项目落地平台机构,以“汇聚高端人才、展示专业拓展、创新服务意识”的理念,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依托广交会、全国各院校及相关企业机构的支持,平台汇聚资深设计专家、展览专家、行业执行等高素质人才,集会展业务、设计创新、学术研讨、人才培训、技能拓展、文化沙龙等职能为一体,是目前广东展览展示行业新型的文化创意综合体,一线·展创汇将对广东的展览展示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广州一线展示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成接受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现场采访 

  朱成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作为企业,是行业发展和创新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和展示委员会合作,对培养人才更精准。 

  接下来还举行了粤港澳会展智能化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和广交会校外实践基地联盟揭牌仪式。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广州交易会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念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刘生华、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符莎莉等嘉宾粤港澳会展智能化创新中心揭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广州交易会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念军为广交会校外实践基地联盟揭牌。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刘生华接受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现场采访 

  刘生华介绍,他们学院会展专业有150多名学生,现在把教学和都创新中心的实践结合起来,实现真正的校企合作。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鸣接受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现场采访

视界设计大师艺术作品展 

  现场还举行了视界设计大师艺术作品展剪彩仪式。视界设计师艺术展今天开幕,参展的艺术家有郑念军、符远、庞国华、梁善、李劲、吴蒙友,展览时间截止到3月8日。(袁梓 王俊杰/文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委员会/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