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际奥委会:2020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

2020年03月05日 06:37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3月3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召开执行委员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继续全力支持2020东京奥运会,并鼓励所有运动员充满信心全力以赴,继续为2020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基于现有证据,没有理由更改2020东京奥运会,将按原计划举行。

  当地时间2月27日,托马斯·巴赫强调,将为2020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竭尽全力。据日本共同社2月28日报道,托马斯·巴赫在2月27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鉴于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引发诸多方面混乱的现状,为了如期举办2020东京奥运会,他打算竭尽全力筹备。共同社刊文指出,这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就此问题首次作出官方表态。

  在国际体育界接连取消或推迟大赛的情况下,针对奥运会恐无法如期举办的担心情绪蔓延。

  2月25日,曾担任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的迪克·庞德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东京奥运会将可能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东京奥组委随后向媒体称,将继续关注疫情的整体情况,并与相关机构紧密联合,研究必要的对策。至于3个月内(5月底前)为判断期限,这不是国际奥委会的官方见解。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月27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27日发布的通报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6点,包含“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经确诊的705名感染者在内,日本国内已确诊912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残奥会定于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

  (宗赫)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