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商务部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加快发展

2020年06月05日 09:07   来源:国际商报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暴发期间,湖北作为疫情“震中”承受了较大冲击。当前,中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帮助湖北疫后重振成为政策着力点之一。6月4日,商务部印发了《关于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在提升贸易发展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加强组织保障五个方面推出24项具体措施。  

  “此举有助于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在同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主要有五点:一是培育湖北外贸发展新动能。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支持相关片区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创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等。 

  二是建立健全外商投资促进、投资服务、投资保护等工作机制。积极为湖北自贸试验区外资企业纾困解难,推进重点外资项目落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探索建立反向定制(C2M)产业基地,推动产业链深度融合;支持有关片区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供应链体系;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指导,推进消费升级、服务升级。 

  四是利用双边经贸合作机制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等展会、论坛平台,发挥驻外经商机构作用,积极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开展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等国际经贸合作。 

  五是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做好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工作,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加强人员交流及培训,推动其高质量发展。(魏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