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时隔半年广交会展馆重开 千余建装企业抢订单

2020年07月13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广交会展馆“谢客”半年后,首次迎来大规模线下展览。为期4天的第22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简称“中国建博会”)11日在广交会展馆闭幕,来自全国各地近1600家企业参展抢抓订单、开拓新商机。

  本届中国建博会也是疫情发生之后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首个大型展览,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延续定制、设计、智能、系统等四大主题特色,涵盖大家居建装行业全产业链;同时,还举办了5场设计类展示活动和13场设计类会议论坛。

  索菲亚家居董事会秘书潘雯姗称,疫情对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销售有影响,但此后市场明显回暖,经过疫情期间的居家体验,消费者对家居的需求更高,消费升级明显。“我们环保级别最高、价格也比较高的康纯板,现在在一线城市销量有所上升。”她说。

  广东优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晖亦表示,疫情之后,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的重视程度大大提升,建筑装饰行业的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变废为宝等领域发展大有可为。他认为,接下来,“80后”“90后”等年轻群体的消费需求值得重点挖掘。

  连日来展览现场人气相当高。不少参展企业表示,本届中国建博会观众比预期多,也收获了不少新订单,让他们对今年下半年家居市场更有信心。Nola家居总经理但咸熙表示,从今年4月开始,整个家居市场明显复苏,消费需求逐渐释放。从目前情况来看,预计家居市场不会比去年同期差。

  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广州大学教授刘松萍认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广州展览市场按下了“暂停键”,本届中国建博会的举办标志着疫情后广州大型展会的真正开启,将带动整个建材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联动复苏。

  刘松萍表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地区有将近500万平方米的展览延后举办,预计下半年广州展会活动将非常火爆。  (记者 程景伟)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