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云”上谋商机,成都-阿联酋经贸往来再升级

2020年07月24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首届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展览会成都经贸云洽谈会阿联酋专场活动(以下简称“成都专场活动”)于7月19-21日举行,成都专场活动借助中国贸促会国际资源和云展平台,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促进了成都-阿联酋(以下简称蓉阿)在经贸、投资、自由贸易区等多领域加强合作、互利互惠。  

  成都专场活动由成都市贸促会、阿布扎比酋长国工商会、阿联酋“拥抱中国”计划执行委员会联合主办,活动由开幕式、蓉阿企业大咖对话活动和企业平行商业配对洽谈会组成。为抓好这次难得的机会,成都组织了40家智慧产业、时尚文创和能源板块的企业免费参展。 

(成都方线下现场之一。成都市贸促会供图)  

  在成都专场活动开幕式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中国贸促会促进部部长冯耀祥、阿布扎比酋长国工商会会长穆罕默德·赫拉尔·阿尔梅里、阿联酋“拥抱中国”计划执行委员会委员阿黛尔·亚伯拉罕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共同表达了双方加强经贸合作的愿望。成都市贸促会负责人以“贡献贸促力量,助力中阿合作”为主题作了发言,并对成都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阿布扎比投资办主任塔里克·本·亨迪博士,对阿布扎比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伊提哈德信保、阿联酋自由区可持续不动产部、成都天府新区以及成都高新自贸区、青白江自贸区、双流自贸区相关领导发布了合作机会清单。成都方清晰高效介绍各自区位优势和合作潜能,受到阿方商贸界参会嘉宾的高度赞扬。 

(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委员阿黛尔·亚伯拉罕先生(Mr Adel Ebrahim)致辞。成都市贸促会供图)  

  双方发布机会清单展示各自合作潜能  

  “成都与阿联酋经贸领域有着密切的合作,企业‘走出去’本就是计划之内的工作,碍于疫情,线上经贸交流洽谈也被寄予厚望。”在成都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看来,这既是“被迫”,亦是线上线下加速融合的必然,线下交流受阻,就从“云上”走,保证经贸合作不断线。 

(成都方专家分享行业发展经验。成都市贸促会供图)  

  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成都专场活动采取“云”会议的方式,在中国贸促会云展平台面向来自中国、阿联酋、埃及等11个国家(地区)的企业直播,具体来讲,就是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并借助平台3D模型功能实现企业产品的结构化演示,准确体现产品特点,“观众可以通过智能搜索及多种展位图快捷找到感兴趣的产品和企业,参展商和注册买家则可以通过大数据匹配和智能搜索,实时在线洽谈,实现买卖双方的精准对接。”  

  据悉,此次成都专场活动带来了巨大的合作市场和机遇:蓉阿双方自贸区分别发布了合作机会清单,对外展示了各自区位优势和合作潜能,仅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发布的机会清单,就涵盖了未来5年内,在成都科学城、天府总部商务区、天府文创城三个产业功能区以及金融、能源行业5个区块55项投资机会。  

  线上交流中,四川省智能终端产业联盟秘书长邹传模看到了无限的机遇。他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和阿方的办事机构、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建立联系,带动双方企业进行智慧产业方面的深度合作。  

  “长期以来,成都与阿拉伯国家尤其是阿联酋始终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合作,以首届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博览会为契机,成都专场活动将搭建起成都乃至西部与阿联酋的合作平台,促进双方的深度合作。”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专场活动是成都市贸促会2020年举办的首个大型国际综合类线上展会配套专场活动,待疫情结束后,“线上+线下”结合的展览会议形式将成为常态,相互支撑,弥补劣势,使展览会议成效更加显著。  

  实时在线寻找合作商机  

  虽然不当面,交流“不掉线”。成都专场活动现场,行业专家、蓉阿两地企业大咖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线就智慧产业、能源行业、文创时尚等板块进行了“头脑风暴”。  

  事实上,往前追溯,成都与阿联酋两地自古就是重要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始终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合作,交流频繁从未间断、互利共赢成果丰硕。  

  从2011年12月成都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通直航,到2016年12月成都与迪拜开通直航;从2016—2019连续四年在成都高规格开展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到2019年成都对阿进出口总额达32.2亿人民币;双方在高端商业、高新技术、金融服务、商贸物流、航空旅游等领域不断达成战略投资合作,在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环保等领域不断加强交流,成都-阿联酋双方合作量级与品质均跨越式发展,经贸融合上限不断被突破。  

  “从成都专场活动的精心筹备、精准对接,形成投资实效情况看,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完善、商贸往来平台不断升级,我们期待阿联酋企业加大在蓉投资力度,带动两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两地市民。”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创造性融入各类交流活动外,还将支持双方在贸易、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  

  活动期间,成都市贸促会还向阿方贸促机构提出了三点倡议:“我们希望能建立蓉阿贸促机构长期合作机制,互通经贸信息与资源,促进两地贸易合作;搭建两地展会平台互通机制,两地互相提供展会信息和参展便利;同时,建立企业服务协作机制,共享双方优质营商资源,协助双边企业开展经贸互访和考察活动等。”  

  为期一周的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展览会,已于7月15日在北京开幕。在线举办的此次展会,旨在服务中阿工商界共同应对疫情影响,为两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提供交流洽谈平台。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