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全球今年首个国际车展落幕,西博城打造“三心”服务样本

2020年08月04日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4日讯 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于8月2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下简称:西博城)落幕。为期十天的展会,成交额超68.06亿元。为本届车展举办地,西博城以“展会放心逛、美食随心选、服务超贴心”原则服务本届车展。

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场 

  此次车展是继2019年移师西博城后的第二届,也是成都今年唯一一个超10万平方米的展会。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车展专题协调会,对本届车展安保消防、交通组织、食品卫生、综合执法等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站位,坚守底线,压实责任,服务大局。作为本届车展举办地,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狠抓落实,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展会服务保障事宜,新区会展、公安、卫生、城管、市场监管、经信、交通等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推进、各司其职、主动跨前,确保本届车展圆满成功举办。 

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场 

  天府新区文创会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车展在新区举办将极大提升新区会展博览产业的国际影响力。为保障本次车展的成功举办,我们加强了与市级部门、主办方的沟通对接,按照‘一展、一策、一方案’原则,协同卫生、公安等部门成立专项保障组,优化了卫生防疫、安保消防、交通组织、政务服务、综合执法等成网闭环的管理体系,针对主办方提出的诉求及时予以有效解决处理。本届车展我们将充分展现新区办展办会优势,为大家参展观展提供便利。” 

  严格防疫 展会放心逛 

  今年车展现场,红外体温仪测温、出示健康码、消毒、采集个人信息、安检,进馆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全程佩戴口罩成为观展“新常态”。同时,每一个展厅门口都设置了“温馨提示”,标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保持间隔距离,并画出洗手步骤,提示观众要保持卫生、勤洗手。整个展馆内,专业人员会进行定期消毒、安全巡视、人流疏导等,保障逛展环境的安全性。馆内还有专人巡逻,提醒观众在观展过程中全程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随处可进行免洗消毒等。7月26日上午,时任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西博城成都国际车展展览现场,检查疫情防控的各环节和应急预案准备情况,了解展会相关情况,并强调:“戴着口罩抓发展、搞会展!” ,西博城安全、绿色、健康的场馆环境为市民放心观展提供了保障。 

  品种多样 美食随心选 

  本次车展期间,西博城启用了中央美食广场、北美食广场和南美食广场三大美食空间,能同时容纳约6000余人就餐,除了小吃、面食、米饭简餐以及年轻人喜欢的德克士、赛百味等西式简餐外,今年美食广场还引进了跷脚牛肉、钵钵鸡等名小吃以及清真餐、商务餐、咖啡、奶茶等多种餐饮业态,所有食品均达到成都市食药监局监管要求。为减少排队拥堵,美食城增加了售餐线和取餐线,同时在场馆内设置了多处临时就餐区,满足观众逛吃两不误的需求。 

  配套齐全 服务超贴心 

  今年四川天展公司实施了“项目经理制”, 主办方、参展商、观众可通过展会现场项目经理下达服务指令,各服务板块协同联动,提供更加周到、便捷、人性化服务。此外,本次车展聚焦服务细节,增加了服务点位:母婴舱为前来参展的宝妈们提供便捷贴心的哺乳及休息环境,随处可见的共享充电宝有效缓解都市人的“电慌”焦虑,商务中心也上新了旅游、票务、快递、车辆代订、代销产品等多项增值服务……还有新增行李寄存处、文明控烟设施、自营超市、逸享空间、咪咕唱等配套设施,让西博城的观展体验愈加丰富且愉悦。 

  作为疫情常态化下全球举办的首个规模最大的国际车展,成都国际车展为业界所关注,被世界所瞩目。展会期间,汇聚120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车辆超1500余辆,展出规模达16万平方米。展会首日,近50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带来69款新车强势首发亮相,其中全球首发22款,全国首发36款。展会共产生38907台汽车订单,成交额超68.06亿元。(王俊杰/文  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