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0年服贸会倒计时

2020年08月04日 14:50   来源:人民网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20年服贸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服贸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办展办会方式,6月16日,服贸会数字平台已正式上线。截至目前,覆盖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签约、运营管理的全流程、全场景线上展会平台的各项功能已全面上线。此外,室外场馆施工搭建工作已于7月1日启动,将于8月15日结束。

  2020年服贸会北京市筹办与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人、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介绍,2020年服贸会围绕“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科技化”方向,按照“综合+专业、线下+线上、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布局安排,有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本届服贸会整合了北京文博会、旅博会、金博会、冬博会、机器人大会等重要展会和内容,建立了“1+8+N”新模式。“1”是综合展区,包括序厅、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国别和省区市专区及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企业专区,集中展示国内外服务贸易发展最新趋势、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以及中国解决方案等;“8”是8个行业专题展,文化服务、金融服务、冬季运动、旅游服务、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体育服务、5G通信服务等专题展将集中亮相服贸会;“N”是因地制宜设置若干功能服务区,为展客商提供洽谈、体验、餐饮等配套服务。目前,综合展区和各专题展区的招商招展正在加紧推进。

  同时,本届服贸会将推出丰富多彩活动,创造多维度洽商交流机会。本届服贸会将举办高峰论坛、行业大会和专业论坛、洽谈边会、晚间活动等论坛洽谈活动。邀请相关国际组织和机构、境外国家和地区、国家部委、国内各省区市、境内外商协会、知名企业等各类主体,围绕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前沿趋势、创新发展、国际合作等主题举办专业性强、形式多样的洽谈活动,以及主题夜、商务沙龙等晚间活动,为展客商创造多维度洽商交流机会。

  顺应疫情背景下会展业“从实体走向虚拟,从线下走向线上”这一发展趋势,本届服贸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办展办会方式。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5G、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建设的服贸会数字平台已于6月16日正式上线,实现了在线注册、展台管理、洽谈间、会议管理等8项基本功能。7月16日,“云上展厅”全面开放展商入驻,云上展厅、云会议预约、项目发布、智能匹配、客服中心等5项重要功能全新上线。截至目前,覆盖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签约、运营管理的全流程、全场景线上展会平台的各项功能已全面上线。

  此外,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服贸会充分利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域搭建室外展馆,满足国别和省区市以及各专题的参展需求。室外展馆实现墙体开口、预留通风通道,确保通风效果良好。同时,室外展馆在设计风格上突出各专题特色和服贸会整体视觉形象,并注重与周边建筑和环境互融,呈现服贸会多元特色。7月1日已启动室外场馆施工搭建工作,8月15日结束。(董兆瑞)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