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海南出台会展业支持政策

2020年08月04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4日从海南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出台省级会展业支持政策,对纳入海南省政府重点培育的现有品牌专业展览或会议,每届给予组织单位最高700万元奖励。

  会上介绍,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的《海南省支持会展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宣布之后出台的首个省级会展业支持政策,指明海南省会展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方向。

  该办法明确,省级会展资金主要用于以下范围:省政府主办或者参与主办的专业展览或会议;纳入海南省政府重点培育的现有品牌专业展览或会议;引进在海南省举办列全国同行业内规模排名前三名的专业展览;引进在海南省举办的高端国际专业会议。

  海南鼓励市场化办展办会,对省政府主办的大型展览或会议的支持资金预算逐年减少。对纳入海南省政府重点培育的现有品牌专业展览或会议(不含省政府主办或者参与主办的专业展览或会议),每届给予组织单位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奖励,奖励最多不超过三届。对引进在海南省举办列全国同行业内规模排名前三名的专业展览和引进在海南省举办的高端国际专业会议,在每届给予组织单位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再额外给予组织单位200万元引进费奖励。

  办法称,除海南省政府主办或参与主办的专业展览或会议按照部门预算执行之外,对符合支持条件的其他三类专业展览或会议的支持均按照“对赌”方式实施,即企业在会展申报时要书面承诺达到一定的办会办展规模目标。活动完成后,经审计确认达到承诺目标的才予以支持;达不到承诺目标的,不予支持。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荣延松表示,今后海南省级会展资金重点引进规模在全国同行业内排前列的专业展览和高端国际专业会议。通过两到三年支持和培育,积极打造出6-7个在全国知名的品牌展览或会议,2-3个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会展品牌。(记者 王子谦)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