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长三角健康峰会暨中医药博览会9月在溧水举行

2020年08月10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0日讯 2020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于9月26-28日在溧水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峰会相关方在8日举行了签约仪式。

2020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中医药博览会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峰会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在签约仪式上,江苏省溧水区委副书记汪冬宁表示,江苏省政府明确支持溧水实行“健康溧水”建设,一方面要大力构建全龄健康服务,另一方面大力实施“健康+”战略,要“逢山修路,遇河架桥”高质量搭建健康产业发展平台,加快构建“药、医、食、养、游、动”跨界融合的健康全产业链条。 

  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出席启动活动并表示,要谋篇策划“高”站位、办会策展“高”标准、 筹备宣传“高”质量,要按照“让采购商找到供应商,让供应商进入好市场、企业建起好渠道、百姓乐享好健康、城市赢得好资源、展会创立好口碑”的目标,做成大品牌、造出大声势、产生大影响,力争把长三角健康峰会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医博展会。 

  据了解,2020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中医药博览会,总体框架为“1+4+1”模式,即1场主会议、4场分论坛、1场中医药博览会。其中,峰会开幕式将于9月26日上午举行,有关领导和百余名国内外大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出席开幕式,就全面小康、全民健康领域举行高端对话互动及知名嘉宾主旨演讲,此外,开幕式还设置了权威政策发布、产业签约等环节。分论坛中,健康医疗界大咖云集,十多位中外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的专家、院士,十多位全球医健产业创新领袖、企业家,生物技术领域翘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以及来自抗疫一线的专家学者都将参加峰会,成就一场医疗健康行业“全家福”。 

  此外,本次峰会还将搭建“平台”、顶级医院的临床专家、创新药研发者、政策制定者、医院管理者、行业研究者、顶级投资人及企业家等将汇聚于此,分享全球最尖端的医疗和药品研发技术,交流中外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探讨当下医疗行业最棘手的问题,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另外本次峰会一大亮点是中医药博览会。7月29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了《江苏省中医药条例(草案修改稿)》。本次博览会将全面展示江苏中医药发展成就,共同探讨中医药民族医药健康发展新模式,促进“中医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全面协调发展,推动中医健康服务业各领域间相互融合与跨越发展。 

  本次健康峰会指导单位为江苏省卫健委;承办单位为江苏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 、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华日报创意中心;新华日报《科技周刊》、江苏新华健康产业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王俊杰/文 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