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际医疗器械采购博览会广州开展 “智能医疗”受宠

2020年08月24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医疗器械采购博览会于8月21日-23日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举行;展出面积20000多平方米,参展商600多家,预计吸引国内外20000多专业买家到场,展会上“智能医疗”受宠。

  该博览会由广东省医院协会,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主办,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科技创新发展分会支持,广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协办。

  此次展会主题为“打造卫生防护长城,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展会特设医疗器械展区、医院建设与装备展区、智慧医疗展区等;仪美医科、TCL、西门子、狄耐克、海信、菲兰爱尔等国内外相关企业盛装亮相。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上海市医院建设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建筑系统研究分会主任委员张建忠等出席展会。

  各位业界大拿以主题为出发点,围绕智能家具、智慧医院及健康产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上,更是涌现了一批优秀智能产品、整装案例。“智慧”医用家具产品,在整体脉络架构之上,设立软件、线上系统为节点,将两者进行双向对接,实现不同节点的统一对接,构成联动的数据网。

  仪美医科聚焦手术室行为管理系统,正是以智能硬件、软件为基础,运用RFID物联网技术,打通控制层、数据库和用户终端,实现“中心向外辐射,信息回流中心”的架构模式。仪美医科团队指出,根据问卷调研和大数据观测结果,手术室行为管理系统有其重要实用价值。

  本次琶洲展,是一次智能医用家具产品研发的成果展示,云集了业界各龙头企业的先进技术和超前设计概念;更是一次业界交流盛宴。(记者 唐贵江)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