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经济日报精彩亮相服贸会

2020年09月03日 11: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3日讯 “站上”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最高的楼顶720度欣赏城市美丽风景,“走进”世园会漫游80个展园,亲身体验当今最火的视频直播带货……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在即,9月2日,记者来到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室外场馆探营。在文化服务专题展区的13号棚醒目位置,经济日报展位已准备就绪,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体验富有未来感、科技感的多元新闻报道现场。 

经济日报展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 摄 

  在展位最前端,是简要介绍经济日报报业集团的灯箱。经济日报是经济领域发行量大、权威性和公信力强的中央主流媒体,拥有经济日报及旗下中国经济网、7家报社、3家杂志社、2家出版社、1个印务中心,涵盖了财经、证券、金融、纺织、建材、花卉、书画等多个行业。另一侧的LED大屏上不断展现着经济日报和子报子刊的宣传片,以及相关视频产品,将会令到场观众一目了然。在现场设置的灯箱上还安排了二维码矩阵,大家可以扫码关注感兴趣的报刊新媒体产品。 

经济日报展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 摄 

  在本届服贸会经济日报展位的中央,最瞩目的是一座应用VR技术研发的中经云端全景新闻时空传送站。现在,请你站在传送站中,戴好VR头盔,用头部控制画面中心准星,注视图片3秒,待系统自动选择后便可进入记者当时身处的现场环境之中,从“读新闻”转身“进新闻”。从传送站“登上”北京的中国尊、上海中心大厦、深圳平安大厦、香港环球贸易广场这4个高楼,只需几秒钟就可到达。在这里你可以突破文字、图片、视频的156度视角限制(人单眼的水平视角最大可达156度),用720度全景看中国。目前,这一技术已经成功地将全景内容完美地适配到虚拟现实设备、手机设备、电脑设备等不同的终端,带给体验者前所未有的阅览感受。开发这一系统的中国经济网由此成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独具特色掌握全景新闻报道形式的媒体。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现场新闻直播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 摄

  这一全景新闻报道形式如何应用在实际采访工作中,第一时间输出报道内容?在展厅现场的负责人介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已经形成了快速机动的采编系统与工作机制,目前,记者仅需四步就可以制作一条“全景新闻”。前方记者通过小程序传输全景图片后,全景图片在线处理平台的后台系统会第一时间同步全景影像内容,后方编辑可以通过下载全景图像进行本地编辑。如果前方记者来不及做全景图片的图注,后方编辑也可以根据全景图片中的信息,进行内容编辑,送审后再发布。  

  实现快速上线包括全景图片、视频、文字、照片为集成的全媒体新闻报道。如今,中经云端已经在北京世园会、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冈仁波齐雪山顶峰大展身手,其沉浸性、机动性和即时性等特点,将大量应用到大型活动、文化演出和影视制作、实体产品、产业园区等活动现场报道中,满足多元报道需求。

 

  经济日报展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 摄 

  经济日报展位还设有演播区,实地推出具有经济日报特色的服贸会直播访谈节目。期间,演播室还会安排一次甘肃省临洮县的扶贫带货直播。彼时,组织方将安排观众体验环节,观众可以以记者或者访谈嘉宾的身份体验新闻生产场景。 

  欢迎大家关注经济日报,也欢迎大家到服贸会经济日报展位做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敖蓉)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