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13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服贸会公共卫生防疫专题

2020年08月24日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4日讯  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13家,展区以“人人享有健康安全”为主题,以“世界防疫合作”、“中国抗疫故事”、“中医药抗疫”为亮点。 8月23日下午,北京市卫健委在2020年服贸会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集体采访活动上进行了信息发布。 

2020年服贸会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集体采访活动现场 袁梓摄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郑晋普介绍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筹备情况。目前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已招募到参展企业105家,其中线下参展企业60家。所有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13家,行业领军企业17家,遍布8个国家,涉及13个省市。展区以“人人享有健康安全”为主题,以“世界防疫合作”、“中国抗疫故事”、“中医药抗疫”为亮点,聚集国际全产业链的科技成果,突出中医药防疫抗疫作用,从早预防、早发现、早管理、早治疗为展示脉络,宣传和展示医药、器械、信息化等领域企业优秀的医疗卫生服务解决方案和亮点产品。 

  据介绍,服贸会期间,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共同主办的公共卫生论坛将以“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胁”为主题,突出国际、开放、合作,政产学研用和国际伙伴共商新冠疫情下的全球健康合作,着力打造国际防疫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重点介绍了专题展区中中医药板块有关情况:中医药专区自2012年连续8年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多次获得“最佳展区”称号,深受大会专业采购商和民众的欢迎。在此次服贸会上,中医药专区将作为公共卫生防疫专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展示部分以“传承创新、互动体验、海外发展”为主线,将展示中医药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还有在本次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全程参与、全力治疗、成果全球共享的成就。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同仁堂集团、以岭药业等四十余家中医药企业和机构参展,将围绕中医药文化教育、科技创新、交互式体验和抗疫成果等内容,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行业先进成果与技术。会展期间,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将举办“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论坛”、“2020中医药国际发展北京论坛”及“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五届海外华人华侨中医药大会”三场活动,并成立中医药名医故里文化传播与国际产业联合体,发布《让中医药走向世界联合行动倡议书》,助力中医药服务贸易蓬勃发展。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远程诊疗 广安门医院供图 

  本次集体采访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参展企业代表,就企业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科研、技术引领等作用,贡献企业智慧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涛表示,在本次展会中,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重点展示新冠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新冠灭活疫苗等产品。同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中国生物还将充分发挥中央企业抗疫主力军作用,积极研发新冠病毒疫苗。  

  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CEO尹卫东介绍 ,展会期间将展示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中国首支通过WHO预认证的甲肝灭活疫苗孩尔来福?,预防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EV71疫苗益尔来福?等产品。 

  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响向媒体表示,卡尤迪生物是一家在生物安全及疾控疫控领域深耕10年的国产原研高科技创新企业,具备仪器、试剂、系统平台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交叉领域联合开发的能力。此次参展将携“闪测Flash20新冠病毒核酸快检系统”亮相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闪测系统优势显著,检测时间30分钟,加样时间1分钟,该系统不仅适用于医院POCT场景和基层医诊机构,也可有效开展现场高效应急检测。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天伴介绍了中科软在疫情发生后,如何通过信息化支撑,建成新冠肺炎疫情快速监测联防联控平台、方舱监测系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平台,并构建新冠全流程管控信息化体系,有效发挥信息技术在管理决策中的支持作用,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效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高政府管理决策科学化水平。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永玲介绍了此次参展安排及在抗疫过程中的事迹,此次同仁堂集团将带来“扶正避瘟饮”全球覆盖图,药品、四诊仪、安牛全息投影、草本萃取机、智慧医疗等体验互动,传统搓药板体验,《境外疫情防控手册(英文版)》书籍展示等内容。在此次疫情中,同仁堂集团成立了境外新冠肺炎防治中医专家组,确定“一国(地区)一策”中医预防方案,并推出中医预防处方“扶正避瘟饮”系列。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刘馨雁介绍道,在疫情防控中,广安门医院建立了中西医共同参与、全程协作的联合会诊机制,组建了由国医大师领衔,呼吸、重症、感染、影像等专家骨干组成的远程会诊团队,先后为5家京内外医院的确诊病例进行了32人次的远程指导,取得了满意疗效。同时,集中专家智慧和抗疫经验拟定了预防处方,为全北京市25个单位和部门提供了37万剂避秽解毒中药饮片调剂,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袁梓)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