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举办 “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抢眼

2020年09月2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工智能正逐渐进入从小学到大学教育领域,18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三届(2020)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以“先行示范,智引未来”为主题,智慧教育产品各显其能,“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尤为抢眼。

  此次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圳市教育局、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深圳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深圳市学前教育协会举办,吸引了200余家教育装备、教育信息化企业参加,展示各自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科研成果,助力珠三角地区学校实现个性化精准教学。

  展会分设深圳市中小学教育装备应用成果主题、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展、深圳中小学学生优秀创客作品展、科技创新教育展区、在线教育专题展、教育后勤专题展、深圳幼儿教育专题展、平安校园专题展8大专题展区,全面展示教育装备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为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和教育装备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教育装备现代化,实现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

  “大家一直提‘因材施教、提倡个性化教学’这些理念提了多年,但实践不尽如人意,原因很简单:一个老师哪里能顾得上几十个学生?”一位来参观的教育系统负责人说。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教育行业总监田郁平表示,此次科大讯飞为观众带来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全场景“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还有3个体验式“小剧场”,覆盖“教、学、考、评、管”体系。他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教育事业始终与这座改革创新的城市相融相促、相生相长。早在2015年12月份,科大讯飞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构建深圳特色、广东样板国内一流的智慧教育现代示范区。至今,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和服务已走进深圳500多所学校服务超过15万师生,而在全国,科大讯飞已累计服务3.5万所学校过亿师生。 (记者 郑小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