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年又有一重大国际展览将在上海举办

2020年10月14日 09:43   来源:新华网   

  2021年5月7日至9日,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简称“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这将是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12日,在第31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暨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办。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以来,长三角“三省一市”在信息互通、工作互联、资源共享、成果共建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与此同时,一体化的发展过程也对区域应急管理的协同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期间,各方领导一致认为要将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作为一项重要事项推动落地。

  “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将从政府应急管理系统建设、应急救灾技术装备、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应急通讯指挥等方面开展,并从多层次、多维度加强展览、体验和交流。”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说,长三角三省一市将共同努力,把博览会打造成与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有较大国际影响力和前瞻性的应急博览会,着力推动长三角应急产业发展升级,更好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

  据悉,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的主题为“应急防灾减灾 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将采取线下实体展览和云上展览相结合方式,并规划应急防灾减灾展区、应急救援装备展区、安全防护产品展区、应急产业服务展区、应急科普体验展区和长三角应急管理成果展区等6大线下实体展区。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表示,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是打造一个融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沟通交流平台。展览期间,公众可以近距离感受应急管理全产业链的技术、装备、产业服务和管理理念。同时,本次博览会还专设应急科普体验展区,推进应急安全文化发展,向社会公众推广和普及应急文化。

  目前,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筹办的各项工作已经正式启动。长三角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继续发挥一体化协同机制作用,深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专题合作,整体谋划、系统构建、全面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体系,构筑起长三角安全发展联防联控的共同防线。 (吴一航)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