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进博会如约而至

2020年11月02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进博会)进博会如约而至 为全球经济注入信心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对于正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全球企业而言,进博会成为他们零距离接触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难得机会。

  “进博会如期举行意义重大,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谈及即将开幕的进博会,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在当前背景下,进博会体现了各方对疫情后经济复苏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期待与关注。施耐德电气将着力在进博会上发掘更多市场机遇。

  当前,部分国家正在遭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多数博览会被取消或延期,这给全球经济复苏和工商业发展再度泼上了凉水。在此背景下,进博会如约线下举行,“让全球企业在迷雾中看到光亮”,也为全球经济注入信心和定力。

  连续三届参加进博会的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对本届进博会充满期待。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说,在前两届进博会上,现代汽车将自己的未来技术愿景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传递给了中国消费者,今年的进博会上,现代汽车计划展示电动概念车、电动化全球模块平台E-GMP、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等。

  李宏鹏表示,进博会连续三年举办,影响力不断扩大。对于外贸依存度较高的韩国经济而言,进博会开拓了韩国企业出口销路,为韩国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进博会是双向平台,不仅是展示产品和零距离接触中国市场的宝贵契机。”约旦家族企业穆尼尔·苏赫蒂安集团常务董事迪玛·苏赫蒂安表示,她期待在进博会发现适合引入约旦市场的中国或其他国家产品。

  苏赫蒂安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坚信中国市场蕴含着巨大机遇。她说,期待约旦和中国不断深化合作,约旦企业能成为中国市场的长期参与者。

  虽受疫情影响,但本届进博会展览规模更大、参展企业质量和展品展览水平也更高。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第三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规模扩大近3万平方米,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

  进博会还“与时俱进”,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四个专区。

  “规模更大”不仅是展览面积,本届有老朋友不辞长做“进博客”,还有更多新朋友加入“进博大家庭”。据介绍,本届进博会有近50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首次参展。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首度参展便签下了1500平方米的展位,对进博会抱有无限期待。

  作为日本参展企业的组织方,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水田贤治说,JETRO组织了150余家日本企业集中参展,参展形式既有线下,也有线上“云洽谈”。

  作为连续三年组织、协助日本企业参展进博会的机构,JETRO见证了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通过进博会打开中国市场。水田贤治说,中国市场体量大,消费者购买能力强,各国企业都能不断从中觅得商机。

  “进博会将为参展的泰国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创造机遇,助力泰国经济复苏。”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司司长颂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泰国旅游业和出口贸易均遭受重创。面对严峻形势,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司正努力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困境,进博会如期举行正好为泰国中小企业带来复苏良机。

  颂德认为,进博会是今年全球范围内举办的为数不多的国际展会之一。中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后,坚持举办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助力全球贸易加速复苏和发展的信心。(记者 王庆凯)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