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力量”全国扶贫书法大展在京举行

2020年11月11日 07: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记者赖睿)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中国力量”——全国扶贫书法大展日前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展览以书法艺术的形式,通过“人民至上”“扶贫书赞”和“九州同春”3个篇章,全景深描中国共产党人探索与实践解决贫困这一世界性难题的集体智慧与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

  展出的书法作品,内容既有以奔小康为中心的相关政策、讲话、报告,也有脱贫攻坚亲历者、讲述者和书写者扶贫事迹的真情实录,还有聚焦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作品,以点穿线,连线成面,再现中国减贫奇迹。

  据悉,本次展览筹备历时7个月,汇聚50余位策展团队成员、50余位专家学者、162位书坛一线骨干书家、66位书坛大家名家、40家团体会员单位,聚焦扶贫一线,通过“记言录史”“以小见大”的叙事手法、贴合时代的白话文本、面向大众的审美风格,为观众带来可读、可看、可感的观展体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中国力量”全国扶贫书法大展在京举行

2020-11-11 07: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