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本届进博会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

2020年11月11日 07:56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 王力)第三届进博会各方合作意愿热度不减,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这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昨天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闭幕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的情况。

  第三届进博会展会总展览面积近36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携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首发首展,举办101场配套活动,近40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3000多名境内外记者报名采访。

  本届进博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11项,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参展比例近80%,布展水平进一步提升,特装比例达到94%。多个国家部委继续推出税收优惠、通关便利、市场准入等支持政策,为展客商带来更多实惠。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参展企业数量最多,有来自93个国家的1264家企业参展。汽车展区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到场,展区内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面积超过90%。技术装备展区突出展示自动化、智能制造、工业数字化、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等内容,引领行业创新趋势。消费品展区展览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成为本届进博会面积最大的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汇集金融、物流、咨询、检验检测、文化旅游等五大板块全球顶尖企业,全力打造智慧服务赋能全产业链。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新产品新技术首发数量最多,总数超过120件,制药行业排名前10和医疗器械行业排名前14的企业全部参展。首次设立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集约化展示国际先进公共卫生防疫产品、技术和服务,企业报名踊跃,面积多次扩容。

  本届进博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和展馆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全力确保进博会现场人员、物品、场地卫生防疫安全。扩大临时标识覆盖面,增加防疫标识5.5万个,累计发放《导览手册》等印刷品超过50万册。入馆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两次红外测温筛查,实现“无感知、不停留、可追溯”入场,自11月5日早8时至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近61.2万人次。

  另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报名、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又讯(记者 王力 吴卫群)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闭幕新闻通气会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介绍,进博会开幕至今,上海交易团采购意向订单较上届继续保持增长,其中日用消费品采购规模持续旺盛,高新技术、新产品采购订单增长较快。

  她表示,上海市作为进博会举办地,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保障更到位,着力在“好”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举全市之力打造一流城市环境和一流服务保障,确保了第三届进博会圆满成功。据悉,自11月2日起,上海每日投入安保力量4.5万人,全市报警类“110”同比下降6.6%。

  展区设置了26个临时观察处置点,由442名专业人员组成的现场疫情处置队伍,通过现场巡查、应急处置,保障现场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所有进入展区人员均持有并上传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每日对展馆环境进行监测和消杀。对展馆内餐饮用冷链食品以及进口冷链食品展品,进行全量核酸检测。

  据悉,进博会期间,上海累计运送客流约57万人次,其中,6日运送进博会客流15.5万人次,集约化交通出行比重每日均达到80%左右。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本届进博会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

2020-11-11 07:56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