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外大咖成都“论道”会展业新发展

2020年11月13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的重要子活动之一,第三届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12日在成都举行。中外会展业大咖齐聚一堂,“论道”行业新发展,技术创新作为关键词被频频提及。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会展业发展趋势做出判断。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不会影响国际开放合作的大势,中欧会展业在困难时期更需要共同携手应对挑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应势而发,带动数字技术强势崛起,促进产业生动融合,推动新型会展模式发展。“在疫情防控稳定的基础上,中国会展业可能成为未来全球会展业的新增长点。”

  在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首席执行官森希尔·戈皮纳斯看来,国际会展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业界应该充分利用新的电子技术,通过线上会展的方式助力产业重启。“后疫情时代”的会展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举行。“技术的创新和运用非常重要,国际会展业界应加强新技术、新模式的交流、分享和学习。”

  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全球副主席仲刚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了面对面的交流,但是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尤其是大数据以及数字化会展平台的建设,为会展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供了独特的机会以及强大的技术支撑,也为中欧会展业在新领域中的合作开拓了广泛空间。“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线上展览技术将成为提高会展业发展效率和技术水平的工具型产品,对于线下展览这种传统的形式起到决定性的助推影响。疫后会展行业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会,线上线下融合将成为常态性模式。”

  当日,中外嘉宾们还就“‘后疫情时代’全球会展城市发展趋势”“联动中欧会展数字化,共建会展生态圈”等两个议题开展讨论。

  圆桌会期间还发布了《中欧会展新经济产业合作成都倡议》。该倡议提出大力推动中欧会展产业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和共享经济“六大形态”深度融合,突破会展业发展壁垒,深挖会展业发展新亮点,形成会展新经济业态。(记者 岳依桐)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中外大咖成都“论道”会展业新发展

2020-11-13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