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共生之环”深圳园

2020年11月19日 10:58   来源:新华日报   

  1980年,深圳成为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从此,一座城以“深圳速度”在东方崛起。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明年4月,作为森林之城、千园之城、世界著名花城的深圳将在扬州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

  深圳是与自然生态共生、共享、共融的城市,正迈向先行示范区的城市新目标,以“共生之环”为核心概念,展示其共享、多元、永续的示范区先进性。

  深圳园规划以“共生之环”为核心,激活城市活力的景观及构造的“活力之环”拔地而起,形成城市自然生态的“生态之环”在大地中孕育,“生态”与“活力”表达为深圳最为突出的两环,展园将会被打造成华南园场地内核心景观,设计元素辐射至整体形成中心地位。

  展园最大的设计亮点是互动科技,未来生活在这里尝试开启。在展园“智慧之环”里就能体验深圳人一天的生活,通过智慧城市之下的城市生活场景模拟,让置身其中的游者沉浸在场地开放空间的观影、互动,以最舒适自然的方式展现深圳的精神面貌,分享深圳的传奇与趣事。

  观水、观雾、听音,除了城市的基建和人文,游客将在“自然体验之环”感受来自深圳自然界的问候。公园自然的雨落、风吹流水之音,深圳湾公园稀有的候鸟黑脸琵鹭鸣叫声,大鹏半岛海浪潮汐的声音……将代表深圳生态的风、水、气以及自然界的声音与游客互动。

  在景观草花卉选型方面,展园则多用色彩素雅多变的植物,沿道路设计加强展园流线感及进入感,为游人带来别样的景观感受。“这就是我们对深圳这座城市打造绿色共生共享先行示范区的想象。”设计团队如是说。

  通讯员 李东旭 万 言

  本报记者 李 源

  见习记者 周 晶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共生之环”深圳园

2020-11-19 10:58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