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当代漆画回顾展在厦举办

2020年12月29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当代漆画回顾展28日在位于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的莲福美术馆举办,莲福美术馆同时举行开馆仪式。

  主办方介绍说,新开馆的莲福美术馆获得国家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立项资助,在厦门、北京等六个省市举办“中国当代漆画巡展”,引发当地的漆画热潮。为了更好转化巡展成果,推动漆画艺术发展,特举办此次回顾展。

  该展览以莲福近二十年的漆画收藏为基础,从中国当代漆画的学术状态切入,甄选中国当代漆画主要创作区域的老中青三代漆画艺术家,以相对完整地整体面貌、发展脉络和多样格局呈现中国当代漆画艺术。

  同时,展览增设国际展厅,展出越南、韩国、日本漆艺作品,便于观展者对世界漆艺术的脉络和发展现状有更多、更直观的了解。

  本次展览即日起至明年3月28日,历时三个月,共展出近150件漆画佳作。

  作为国家级漆画展示平台,中国(厦门)漆画展已已永久落户厦门,厦门业已成为中国现代漆画艺术发展重镇,2009年和2019年全国美展漆画展,均在厦门举办;厦门漆画产业链完整,初具产业集群雏形,经成为集学术指导、漆画创作、人才培养、展览交流、收藏研究、市场交易为一体的中国漆画产业中心,业界人士预计,未来十年内可达数百亿元产业规模。

  近年来,莲福美术馆投身漆画艺术事业推广和产业培育,数次举办国家级的展览,为厦门打造漆画之城奉献力量。该馆早在去年1月至2月就在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举办“中国当代漆画名品展”,助力中国漆画走出国门。

  除了此次中国当代漆画巡展外,该馆还获得2022年冬奥会奥组委邀请,成为漆画艺术品展览的唯一提供方,为主赛场及重要接待场所提供漆画艺术品进行展览展示。(记者 杨伏山)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中国当代漆画回顾展在厦举办

2020-12-29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