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云看展”成为潮流:年轻艺术家在云端与“粉丝”相遇

2021年02月22日 10: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许多博物馆、艺术馆等把线下展厅搬到了线上,开启了“云展览”模式,“云看展”也成为了年轻人的新潮流。春节前夕,“看展达人”95后宁夏小伙阿乐发现,在得物App新上线的“艺术”板块里能看到众多国内外艺术大师和新锐艺术家的身影,其中就包括他的偶像Digiway(中国台湾的知名艺术家、画家,原名Way Fung——记者注),阿乐马上下单一副画,作为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

  近年来,艺术逐渐被更多人所了解、认同,对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喜爱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去年6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全国有美术馆559个,全年共举办展览7268次,参观人次4136万人次。美术馆作为城市文化地标的美术馆在我国各地蓬勃发展。“周末逛展”成为年轻人休闲玩乐的首选项目之一。

  Digiway一直活跃在潮流圈,为了让更多中国年轻消费者了解到自己的作品,他与得物App达成合作,独家首发其作品《Together Is Better》签名版版画,全球限量150份。

  优秀的新生代艺术家拥有独特的艺术风格、旺盛的创作能力,他们往往不缺好的作品,只需要有合适的展示平台,就能发光发热。在线经济的蓬勃发展,给艺术圈带来了启发。“互联网+艺术”的形式,催生出“线上云看展”、“艺术品电商化”等现象。

  一位资深策展人表示,现在年轻艺术家不再拘泥于线下美术馆、画廊的这条路,他们会尝试利用互联网作为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让作品尽可能触达到更多的网友,用自己独特的风格、背后的创作理念来打动他们。互联网能打破空间的界限,让身处不同城市、小镇、乡村的年轻人,都能从互联网平台上看到自己关注的艺术家的作品和动态。(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云看展”成为潮流:年轻艺术家在云端与“粉丝”相遇

2021-02-22 10: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