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渝“双城记”影像展举办

2020年12月03日 09:52   来源:央广网   

 记者今天从成都金牛区委宣传部获悉,《双城记——成都·重庆当代影像展》12月1日在成都当代影像馆举行了展览开幕仪式,全国多家知名影像艺术机构负责人,艺术家、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共数百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现场展出了12名活跃在西南地区的成渝两地艺术家的作品,影像展旨在以作品及其创作历程为切入点,通过独特的艺术展现形式,引发两地文化的碰撞与交流,进步一促进成渝两地的融合与发展。

  “成都和重庆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两座城市,不仅在经济上一直带动着西南发展,在文化艺术上也如双花并蒂,其文化根源有着许多一致性。”艺术家们谈到,虽然成渝两地的文化有很多共通性与亲缘性,但两地的地理特点以及人文风情的不同也决定了城市的“性格”不同,艺术家的风格也就不尽相同。

  展览开幕当天,以“国内外摄影艺术节的发源、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成都举办高水平国际影像艺术节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关于国内影像艺术收藏的探讨”等议题开展了学术研讨,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等将到会发表他们的艺术见解;同时,当天还开展了 “成渝影像现象:土壤与长成——从两个城市性格看艺术家风格的影响和关联”为主题的学术对谈。从成都与重庆影像艺术发展现状的特点,探究形成这些特色背后的原因,探讨未来摄影的可能性等。

  “如今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要实现加快建成经济充满活力、生活品质优良、生态环境优美的国家级城市群的目标,除了加强两地经济的互动外,也要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本次双城展还将开展一些列的配套活动。”成都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成都金牛区已拥有摄影主题“一街一馆一园”的载体资源,通过举办成渝双城当代影像展活动,力争形成持续性品牌展会,以文会友、以展兴业,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城市之间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打造国际化影像文创产业高地,也将聚智聚才发挥金牛影像产业集群效应,提升金牛全域产业品牌动销能力。 (记者韩民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成渝“双城记”影像展举办

2020-12-03 09:52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