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今年8月中下旬上海会展业继续“停摆”

2021年08月17日 09:24   来源:上观新闻   吴卫群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获悉,为坚决遏制当前疫情扩散蔓延,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上海世博展览馆等上海主要会展场馆8月中下旬决定继续“停摆”。

  8月份所有展会活动纷纷官宣“延期”

  自8月5日起,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已经对8月5日-15日举办的12个展会活动进行了延期,其中规模较大的有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中国(上海)墙纸布艺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等。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打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官网和官微发现,在接下来的展会排期里,8月份他们所有展会活动都已经官宣了“延期”,其中规模比较大的有原定8月25日-27日举行的第12届上海国际餐饮食材展览会,它涵盖8个“展中展”,以及原定8月25日-27日举行的第16届上海渔业博览会、原定8月31日-9月2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国际皮革展等。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9月份的展会排期也已经公布。由于“金九银十”是会展业的旺季,记者在他们的展会排期上发现,自9月7日起,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共安排了14个展会活动,其中有第27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中国国际橡胶技术展、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等行业大展,这些展会活动目前尚处于如期举行的状态。

  原定9月7日-11日举办的第27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今天已经正式宣布延期。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情况也类似。打开他们的官网,只见今年8月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展会排期表已经是一片空白,说明没有一个展会活动能够如期举行。今年9月份,按照正常排期,目前已有第23届工博会以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木工机械展览会,2021中国国际口腔设备器材博览会,第21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及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共5个展览会。

  同样,自8月15日起,上海世博展览馆的2021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2021秋季婚博会、第三届上海茶产业博览会等3个展览会均宣布延期。8月份的展会排期表上,只有一个展览2021上海国际流行时尚纱线展览会(秋冬季)还处于如期举行的状态,时间是8月31日-9月2日。

  从更长远角度审视同疫情的关系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8月1日18时,全国共有31个省区市发布疫情防控出行提醒“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或“减少出省、出市”。在这样的规定下,除了上海,8月份,北京、广州、深圳、济南、南京、长沙、成都等城市的会展业已接近停摆。

  另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即使近期的会展活动能够举办,也会严重影响参展商和观众的出席,所以,多地多家主办单位才会不得不宣布延期举办原定8月份的活动。

  去年2月,由于新冠疫情,国内数百个展会活动宣布延期或取消。自2020年6月起,得益于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上海会展业才开始全面复苏。2020年6月-12月,上海举办展会面积1067万平方米,恢复到上年同期的近90%;25个10万平方米以上展会均在下半年举办,下半年举办大展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如今,在即将到来的会展业旺季之前,从业者又吃到了当头一棒。”一位会展业资深人士对记者说,但他认为近期的疫情也将倒逼线下企业重新思索必须加速与线上融合,“疫情反复,必将加速行业的洗牌,我们要从更长远的角度审视同疫情的关系。能突破会展业传统盈利模式的舒适圈,尽快找到线下线上融合之道,方能够生存下去。”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今年8月中下旬上海会展业继续“停摆”

2021-08-17 09:24 来源:上观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