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为会展业复苏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1年09月13日 15:07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王春楠

  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服务业按下了“暂停键”,处于行业上升通道的会展业受影响尤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困境。面对这一形势,会展业如何找到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是抱团取暖还是彻底转型,是赋能数字技术还是打通行业壁垒布局全球?在9月11日举行的2021中国—东盟会展业合作发展论坛上,多名业界大咖应邀参加,全面剖析会展业困境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探讨会展业破局之路。

  “广西与东盟有着紧密联系,东博会和峰会已经成为双方经贸合作的最主要的平台,为挖掘潜力需要更深层次的谋划。”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王锦珍建议成立中国—东盟会展联盟机制,开展会展合作,培育更多的品牌展会。王锦珍认为,在中国和东盟会展合作中,广西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有条件把东博会和峰会打造成中国会展的龙头项目,并通过培育东盟展会品牌项目,引领中国会展业国际化发展的方向。

  在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理事会(ICCA)CEO森提尔高皮纳斯看来,会展业最重要的要素是传承,他呼吁会展业同行和商家重视传承精神,打造精品会展活动,从而在一个城市甚至国家留下佳话。

  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认为,会展行业更重要的是人才。他说,很多外资展览公司在中国内地招揽本土人才,完成本地化发展。同理,如果中国会展企业想去东盟办展,不妨吸纳一些当地人到中国工作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做到知己知彼,届时这些人才将成为高效的“走出去”力量。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说,未来最缺的是融合人才,或者整合专家,现在恰恰缺乏的是资源整合专家和策划专家,“我们可以利用东盟平台,把更多市场经验输送到东盟,助力他们培养相关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记者 王春楠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为会展业复苏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1-09-13 15:07 来源:广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