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世界物联网大会等7个展会落地成都

2021年09月30日 09:22   来源:成都日报   

  以“‘蓉’会贯通(融入会议、贯通产业)”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2021年9月26日—29日在成都天府新区举行。引人注目的是,2022世界物联网大会、2022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论坛暨产品展览会、2022年全国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采购大会等7个展会项目签约落地成都,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6家协会与成都市签订战略协议。

  据悉,本届会议产业周期间,成都力邀500余位会展行业嘉宾进行商务对接洽谈,同时携手100余家会议展览主办单位负责人,携带超过千万元成都产业相关市场合约到场采购,针对不同产业链培育或引进专业的产业会议项目,促进产业项目落地,旨在让会议成为产业的高质量赋能平台。

  9月29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上,《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倪玮谈到选择成都并不是一个突然的选择,而是基于多年来与成都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更因为成都自身的优势,为会议与产业经济的互动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成都已凭借在市场辐射能力、航空条件、会展环境、旅游资源、城市魅力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成为国际重大展览、国际会议活动布局中西部的首选城市。

  会上来自成都市博览局的一组数据足以印证这样的说法——目前,成都共有重点会展企业600余家,已落户6家国际领先知名会展企业,其中国际展览、国际会议、综合运营全球排名第一的英富曼、迈氏、智奥均在成都天府新区设立独立法人机构或区域总部,已与全球会展业10强中的7家开展项目合作,落地成都的国际合作驻馆展会项目已有21个。今年1—8月,成都市共举办重大会展活动528场,展出总面积651.5万平方米,会展业总收入730.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同期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启动仪式暨项目签约活动上,7个展会项目签约落地成都,分别是2022世界物联网大会,2022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论坛暨产品展览会,2022第九届中国幼教大会,2022第十届中国用户体验峰会,2022年全国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采购大会,成都国际神经科学技术发展大会、国际图像大会,第十六届世界抗衰老医学大会暨再生生物健康科技博览会。其中,规模最大的2022年全国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采购大会规模将达40000平方米,参会人员在5000人左右。

  此外,中国电子商会、中国衡器协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钟表协会6家协会与成都市签订战略协议。

  会上,成都市博览局还对外发布了承载空间、产业政策、重大展览会议活动等合作机会清单65项,其中包括10项会展活动、46个承载空间、7条产业政策、2个解决方案。机会清单覆盖了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天府现代种业园、成都东安湖、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等全市会展载体建设项目在融资、项目招引、人才引进、运营管理多个方面的合作需求。本报记者 孟浩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世界物联网大会等7个展会落地成都

2021-09-30 09:22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