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在广州开幕

2021年11月09日 06:28   来源:广州日报   何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涛 通讯员穗府信、穗外事)昨天晚上,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开幕会议在广州举行。广州市市长、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席温国辉,国际教育城市协会秘书长马琳娜·卡纳斯致辞,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奥塔维·德拉瓦尔加主持会议。世界大都市协会83个会员城市代表参加会议。

  温国辉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大都市协会是全球大型城市经验交流与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广州于2020年当选为协会主席城市以来,积极推动协会与多个国际伙伴携手合作,努力推动协会成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引领力量。广州将认真履行主席城市职责,同会员城市一道,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促进经济加快复苏,推动数字经济合作,深化绿色发展合作。期待各方用好协会特别是本届世界大会平台,奉献智慧,凝聚共识,起而行之,强化合作,共同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幕会议上,奥塔维介绍由世界大都市协会发起的“童眼看大都市”绘画大赛相关情况。绘画大赛合作方代表马琳娜表示,倾听儿童和年轻人的想法在城市建设中非常重要。希望各城市提供空间和机会让年轻一代积极参与到城市发展及社区改善的各项活动中,共建更美好的城市。

  开幕会议后,温国辉主持召开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董事年会,审议协会年度工作和其他重大事项。

  据悉,以“结伴同行,推动全球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暨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及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活动,于11月8日至13日以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系列活动设置各类会议、活动共24场,包括全球市长论坛全体大会、分论坛,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评审、答辩会和颁奖等,全球120多个城市800余名中外嘉宾参会。其中,世界大都市协会世界大会是协会三年一届层次最高、意义最重大的国际会议,今年首次由中国城市承办。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在广州开幕

2021-11-09 06:2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