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年内动工

2022年01月21日 09:54   来源:长沙晚报   

  国际会展片区是长沙市重点发展的“十个重大城市片区”之一。根据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长沙将大力发展会展经济,高水平建设国际会展片区,加快建设国际会展名城。记者19日从长沙城发集团会展公司获悉,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二期今年将启动建设,目前已启动项目设计等工作。项目二期概算总投资20亿元,包含南登录厅和南面4个展馆。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长沙县黄兴镇浏阳河东岸,占地面积约800亩,设12个单层展馆和南北两个登陆厅,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于2016年底投用,其设计撷取岳麓山山之意向,展馆沿河采用反弧形天际线,体现长沙的潇湘水韵,营造一幅浏阳河边的写意山水画。同时,沿河连续舒展的屋面 , 加强了从远处高铁站观看的标识性。

  作为全省最大、中部一流的展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自2016年首展以来,成功举办了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全国糖酒会、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中国畜牧业博览会等诸多展会,成为长沙会展经济实现新发展、新飞跃的“航空母舰”。截止目前,已举办各类重大品牌展会及活动206场,累计展览面积超过647万平方米,累计参展观众超1200万人次。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原设计方案至今已近10年,因为建筑科技发展和布展需求升级,特别是未来展会对智慧场馆建设的需求,加之一些设计规范标准发生了变化,所以原设计方案部分功能已不适用。”城发集团会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一期运营中也发现地下停车场利用率不高、展览动线不优等问题,这些都需要在二期设计内进一步优化。

  记者了解到,国际会展片区“一张蓝图”基本成型,将以打造城市副中心为目标,以“会展+城市副中心”的产城融合模式,打造开放无界的城市展场,形成“会展智慧城、空铁新门户、城市会客厅、水绿都心垸”城市风貌,构造城市智轨环廊系统;打造浏阳河景观生态带、画田垸湿地涵养带;形成会议会展核心区、对外开放经济交流区、现代居住配套功能区、自贸港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创新产业集聚区、乐活品质社区等六大功能区。

  另悉,作为国际会展片区城市主干道,湘府路(浏阳河东-黄兴大道)项目正进行施工招标,即将启动建设,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项目全长4.8公里,按城市快速路设计,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可为提升南部城市空间能级,加强南部组团间的快速联系,充分发挥快速路网功能,成为长沙城南与国际会展片区连接的重要通道。(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梁珏)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年内动工

2022-01-21 09:54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