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智”“惠”双修赋能西城惠民消费季

2022年03月28日 06:48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记者 王旭光  

  “2022年,根据全市‘北京消费季’工作统一部署,西城区紧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建设机遇,聚焦新布局、新场景、新消费,着力双核引领、科技赋能,统筹千万元财政资金,在严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重点打造‘智惠西城·2022西城惠民消费季’品牌活动。”3月24日,西城区商务局局长袁利在“2022北京消费季”媒体通气会上如是说道。 

  国际商报记者从西城区商务局全年活动发布中了解到,西城区本着兴商、惠民的原则,以“西城消费”特色促消费平台为依托,以时间为轴线,以“整合、融合、综合”为整体思路,统筹2000余万元资金,结合西城消费市场特点,安排全年5个板块、24个系列、百余场主题促消费活动,以期高质量拉动区域消费增长。 

  “瑞虎迎新”助力区域消费市场开门红,“浪漫春光欣动西城”布局各领域消费矩阵,“缤纷仲夏时尚西城”加大优质商品供给与数字化推广,“魅力金秋美好西城”囊括电商联卖、文旅品茶赏秋等丰富主题,“京彩暖冬钜惠西城”拉动节日消费热潮……“西城惠民消费季”全年主题促消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除以上5大板块活动之外,西城区还将持续开展3个专题系列活动:“静美西城”夜经济专场、“情满西城”系列活动以及“两展一节”专属活动。“静美西城”夜经济专场结合西城区实际情况,依托“西城消费”平台全年开展以“静美”为主题的线上夜经济促消费活动,配合直播、电商模式投放夜经济消费券,打造西城区特色夜间经济模式。“情满西城”系列活动联合区发改委、区文旅局等部门协同开展节能宣传、服贸会等多个专题活动,在拉动消费增长的同时,展现了商业领域的社会责任感。在“两展一节”专属活动北京国际茶业展、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茶文化节期间,“西城消费”平台将开设主题专区,配合线上直播宣发,拉动茶文化特色消费。 

  袁利表示,本届“西城惠民消费季”紧扣“北京消费季”主题,同时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聚焦双核引领、科技赋能,展现西城新布局、新场景、新消费三大亮点。 

  一是构建双核引领新布局,对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建设,构建“东西双核”引领、“南北两带”加持、“七区五街”驱动、全域品质化生活性服务消费“一网托底”的消费新布局。以西单商圈、大栅栏商圈提质升级专项工作为抓手,辐射全区,推动西城商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搭建双线融合新场景,搭建“西城消费”特色促消费平台,融合互动线上、线下“平台+现场”消费新场景,整合优质商业资源,组织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投放消费券直达消费者,推动传统商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有效实现双向引流。 

  三是发力科技引领新消费。本届“西城惠民消费季”引入“5G+河图”AR技术,联合“西城消费”公众号平台,着力打造“虚拟+现实”消费季科技新生态,持续发力科技引领新消费。春节板块“河图献宝”活动首次打通核销通道,完成河图商圈数字时空的基础搭建,在西单、大栅栏、北京坊、菜百等重点商圈和企业上线消费券宝箱、祈福树、国漫斗罗大陆IP虚拟人物等近万个数字内容,布置喜庆的AR全息新春场景,吸引不少消费者“云”逛双核商圈、打卡互动,有效实现了线上引流。 

  袁利介绍,未来的西城区将以“北京消费季”“西城惠民消费季”为契机,持续建设新型消费商圈、融合推动消费创新,深入推进区域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打造“智惠西城”商业服务业新高地。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智”“惠”双修赋能西城惠民消费季

2022-03-28 06:48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