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知名老艺术家成就展举办

2022年04月01日 06:4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记者赖睿)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日前在北京举办。展览以“崇德尚艺 潜心耕耘”为主题,共展出353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画面、172件代表性实物以及4部专题片,着力展现裴艳玲、王晓棠、罗扬3位老艺术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德,崇德尚艺、潜心耕耘的艺术追求和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创作实践。

  3位老艺术家人品艺品俱佳,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戏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戏路宽广,文武兼备,唱、念、做、打俱佳,京、昆、梆皆精,曾以《林冲夜奔》《南北和》《钟馗》《武松》等戏两次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在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评选中,年过花甲的她凭借在《响九霄》中的精彩演出,荣获“梅花大奖”。电影艺术家王晓棠成功塑造了《英雄虎胆》中的阿兰、《海鹰》里的玉芬、《野火春风斗古城》里的金环、银环等深入人心的银幕形象,主持创作、摄制了《大转折》《大进军》《较量》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鸿篇巨制。罗扬是中国当代曲艺活动家、曲艺方志学家、曲艺理论评论家和曲艺编辑出版家,荣获“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推动创立“中国曲艺节”“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等活动品牌,主持编纂的《中国曲艺志》在中国曲艺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展览既是向老艺术家致敬,也力图激励和动员青年文艺工作者传承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知名老艺术家成就展举办

2022-04-01 06:4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