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八大会展场馆功能各异

2022年04月02日 1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成都是中西部首个拥有两个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超大型专业场馆的会展城市,目前拥有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两个主场馆和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东郊记忆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等副场馆,总建筑面积超过280万平方米,使用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一两馆,多馆协同”为成都中长期会展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承载能力。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

  西博城一期展览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净展面积20.5万平方米,可布置1.1万个室内国际标准展位,室外展场面积10余万平方米,荣获了中国钢结构建筑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等荣誉,整体硬件水平位居全国前列。自2017年9月正式投运以来,累计承接展会活动300余个,落户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成都国际车展等20万平方米以上的生根性展会,以及成都建博会、西部国际口腔展等一批UFI认证展会。西博城二期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以唐代斗拱型制为蓝本,用文化连接世界。拥有10000平方米大型会议厅、5500平方米宴会厅,以及40间中小型会议室,着力承接国家级国事活动、国际性高端会议。

  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世纪城会展综合体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整个项目分为展馆区、国际会议区、酒店及文化设施区、商务办公区、商业住宅区五大部分,总建筑面积约173万平方米,是集会议展览、星级酒店、文化旅游、商务办公、自然人居、民俗文化等综合配套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博览城。室内展览面积共约11万平方米,室外广场2万平方米,可搭建5500个标准展位,拥有无柱式多功能会议宴会厅1.1万平方米。

  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

  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占地约1780亩,规划了世纪舞、五洲情、西城事、时空旅四大组团,立足于全人类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以非遗为核心文化特质,汇聚世界上千项非遗文化项目,融音乐、时尚、旅游、餐饮等多种特色活动及文化元素于一身,包含“非遗博览、文化演艺、科普娱系、创意商业、酒店会展”五大产品体系,通过人性化的非遗文化科普教育、互动性的非遗文化体验、多元化的休闲娱乐项目、丰富多彩的非遗节日庆典活动,打造面向世界的、开放式文化旅游和休写消费目的地。

  东郊记忆文化创意产业园

  东郊记忆文化创意产业园座落于成都市东二环路外侧,占地282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包括成都舞台、演艺中心、展览中心、艺术中心在内的18个功能完善的展览演出场馆场地,音乐公园依托自身物理条件,大力引进、开发、举办各类兼具品牌性和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举办了“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等品牌活动,年均举办文化交流活动超过千场。

  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

  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位于成都市新津区兴义镇,占地202亩,总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展馆室内展览总面积11.4万平方米。项目按照“田间地头”办农展理念和“复合多样、前展后街”功能布局进行设计,具有“稻浪翻滚”“指状渗透”的特色化建筑形态。项目取名“农3”,即农民、农业、农村三农融合,营造“创新创业创投”三创耦合、“文博文创文旅”三文叠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互动的新乡村产业生动场景。主展馆通过博览创新主题功能与商业配套服务功能相对分区,实现会展与商业相得益彰,多种功能穿插融合,突出“装备可变+功能互换”主题功能。

  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

  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淮州新城沱江岸边,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4.78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约35.5米,共4层,其中一层为展厅,服务于未来航空产业产品的展览,二三层为会议功能区,服务于大型航空产业会议的召开,四层为航天博物馆。另外,还将修建配套的停车场和停机坪等区域。展厅面积1万平方米,最多可布置190个展位,项目会议办公区面积0.72万平方米,包含会议室14间,报告厅1间,报告厅最多可同时容纳330人。配套规划修建通用航空商务酒店、杨溪湖酒店,客房约100间。

  成都融创国际会议中心

  成都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位于成都市都江堰市“成都融创文旅城酒店群”,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会议总面积3500平方米,由2000平方米的无柱式“天府”宴会厅和11间可灵活分隔的多功能会议厅组成,为都江堰市最大的会议中心。拥有首屈一指的大型会议场地,可灵活分隔的多功能会议厅以及完善的配套设施,除满足会议功能外,国际会议中心还拥有2500平方米的户外草坪,7公顷的人工湖及直升机停机坪,提供国际水准的一站式会务统筹服务。

  大匠之门文化中心

  大匠之门文化中心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核心区,紧邻树人古街街口、孔裔中学与规划展览馆。建筑占地面积约4100平方米,地上局部三层,建筑面积约5200平方米,地下局部一层,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00平方米,含音乐剧场266平方米,多功能厅572平方米,以展出多元主题常设展,打造安仁新地标,已承接第六届安仁论坛等重大展会活动。(周宇宁/文 成都市博览局/图)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成都:八大会展场馆功能各异

2022-04-02 1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