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发布“三城三都”建设四大清单

2020年10月16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天府文化 烟火成都”为主题的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15日拉开帷幕。作为活动的“重头戏”,成都“三城三都”政策机会清单、投资机会清单、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4张清单同时发布。

  “三城三都”产业政策清单共发布相关支持政策51条(省级相关政策12条,市级政策39条),旨在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投资机会清单总共发布投资项目88个,预计将释放投资机会共约2847.97亿元。按照“世界文创名城、世界旅游名城、世界赛事名城、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国际会展之都”六大板块,集中发布了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对外展示了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的广阔机遇,为本地优秀的新经济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展示平台。

  据介绍,本场“双千”发布会紧扣成都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建设和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发布,围绕文化消费重启和升级,聚焦新投资、新平台、新业态的引进,汇聚起国内外知名大咖、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共话场景营造,聚焦文体旅产业发展,为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建言献策。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师江表示,根据第三方数据,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成都的人气排名中国第二,“年轻游客最关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国第一,夜游热度排名中国第一,热爱阅读城市排名中国第一,电影票房排名中国第三。来成都体验人们向往的“诗和远方”“品味舌尖上的成都”“像成都人那样生活”正成为一种生活美学潮流被大众所推崇。

  成都文化软实力的持续增强与“三城三都”建设密不可分。正如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秘书长保罗·欧文斯在视频致辞中所言:“成都是一个非常有品味的城市,尤其在音乐、时尚、设计等创新领域发展得非常不错。成都的文化氛围非常好。成都市民积极的生活方式、活跃的城市文化参与度,也是这座城市文化软实力的直接体现。”

  文创产业植根于文化,成都作为古蜀文明发祥地,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正表现出惊人的发展势头。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负责人称:“成都不仅融聚了各种美景、美食,还隐藏着一大批具有个性的文创园区,这些文创园区凭借着‘自由生长’的表现力和极致美学设计感,散发着成都的另一番魅力。像我们这种需要潜心创作的动画团队,在成都生活既不会有太大压力,也能时刻感受着成都的文化底蕴。成都让我们这些创作者感到安心。”

  当日,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与成都永陵博物馆“二十四伎乐”IP全球独家运营方——成都联创众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发布了第一个重磅的新产品——新国风动画实景剧《烟火成都》。《烟火成都》以五代伎乐穿越千年为主线,以“商肆熙攘、书韵悠长、雪山在望、舌尖留香、艺文交响、锦江笙簧”六大篇章为主线,选取书屋、火锅、艺术村等成都市井街巷当中具有浓郁烟火气的城市空间,用“古画、古装、古乐、古技”元素,表达独特的天府文化韵味和多元包容的城市精神。(起钰婷)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