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131届广交会明起网上举办

2022年04月14日 06:59   来源:广州日报   许晓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晓芳)为促进我国外贸稳定发展,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第131届广交会将于本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本届有2.5万多家中外优质企业参展,其中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高新技术、中华老字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制造业单项冠军、世界海关组织高级认证等称号的企业4300多家。记者获悉,第131届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强调,本届广交会展示的是中国制造业的整体实力和水平。为提升本届展会实效,外贸中心下足功夫,优化平台功能。通过增设企业标识,提高采购商搜索精准度。增加供采双方沟通渠道,使洽谈更顺畅,对接更高效。

  据悉,为吸引更多境外采购商线上注册观展,提升参会体验,当前第131届广交会正组织举办超过500场次系列培训活动。系列培训包括网上平台功能操作、供采对接指引等内容,旨在帮助采购商快速注册、精准查询和高效洽谈,提升参会实效。

  培训紧扣供采需求,针对难点痛点,聚焦核心业务,制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互动的参会指引和培训视频,线上线下多渠道、多语种、分批次精准推送,从多个角度提升采购商参会体验与供采对接实效。

  据了解,针对本届广交会网上平台部分功能优化调整的实际情况,全面更新制作第131届广交会网上平台图文与动画视频指引。重点突出本届新增的一系列供采对接功能,包括经采购商授权后,参展商可在采购商收藏展商店铺、收藏展品以及观看连线展示时,查看采购商信息、向其发送名片、发起即时沟通等功能,便利供采双方联络洽谈。以广交会吉祥物“好宝、好妮”为载体,分别制作4期集趣味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好宝、好妮”教您学中文和“好宝、好妮”讲贸易视频。另外,将发布6语种“好宝、好妮”采购商指引视频,帮助境外采购商用好广交会网上平台,收获更多贸易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为拓展展会功能,提升展会实效,本届广交会将在全球重点市场举办50场“贸易之桥”——全球供采对接系列活动,宣传本届广交会特点与亮点,邀请跨国头部企业和行业采购商,对接国内重点产业集群,介绍品牌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产品,向全球展示中国智造,为地方经济搭台唱戏,助力中外企业共享商机,推动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

  10天展期

  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

  50场活动

  本届广交会将在全球重点市场举办50场“贸易之桥”——全球供采对接系列活动。

  2.5万多家企业

  本届有2.5万多家中外优质企业参展,其中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高新技术、中华老字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制造业单项冠军、世界海关组织高级认证等称号的企业4300多家。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第131届广交会明起网上举办

2022-04-14 06:5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