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10条政策”激发青岛会展业活力

2022年03月17日 08: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谭 平 秦兴勇

  办展会最高可获补150万元!近日,由山东省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贸促会(市会展办)等部门牵头制定的《青岛市促进会展业发展10条政策》(简称“10条政策”)印发。“10条政策”提出,1万平方米以上的贸易类展会均可申请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150万元。“‘10条政策’加大了对规模展会的扶持,助力青岛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国际会展名城。”青岛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10条政策”着眼“双循环”,加大了对规模展会的扶持。对展会国际化程度较高、或“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参展比例达20%以上的或有新品发布会的展会,补助标准上浮20%。对取得相关国际认证的国际展会和国际性会议,也给予一定补助。

  “10条政策”还增加了相关纾困条款,针对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取消的展会,补助已发生宣传费用的20%,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10条政策”着眼“双碳”目标,增加了对绿色展会、数字展会的扶持。为保证政策实施,青岛市贸促会(市会展办)还指导青岛市会展行业协会制定发布了绿色展会、数字展会评定标准、原则及方法指南。

  近年来,青岛市会展业乘借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东风,驶上了发展快车道。目前青岛全市拥有4个高标准专业会展场馆,可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过去5年,全市共举办较有影响的会展活动近1500场,创办了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暨新动能·青岛展洽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暨全球健康博览会、上合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等一系列高端会展活动。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10条政策”激发青岛会展业活力

2022-03-17 08: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