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昆明国际会展中心 部分展馆开始拆除

2022年05月12日 08:16   来源: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邓磊报道 5月11日,记者从官渡区关上街道办事处获悉,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部分展馆的拆除工作已于本月8日开始,按计划将于本月内完成拆除。

  15时,记者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看到,中心1、2、3、7号馆主体建筑已不同程度被拆除。关上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场馆的拆除工作本月8日就已经开始,第一标段为1、2、3、7号展馆,第二标段为4、5、6号展馆,整个拆除工作计划将于本月内完成。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于1992年开始建设,1993年建成举办了首届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2005年9月,为适应举行大型展会的要求,在老场馆东侧扩建的新馆启用,扩建后的国际会展中心占地面积达到2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此次拆除的范围主要为后扩建的新馆,老馆将暂时保留。

  自建成以来,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先后举办了“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昆交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全国医疗器械展览会”“全国药品交易会”“昆明石博会”“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等国际国内知名展会,是昆明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承载了一代昆明人的记忆。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昆明国际会展中心 部分展馆开始拆除

2022-05-12 08:16 来源:昆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