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展招展签约面积超过规划70%

2022年05月20日 11: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20日讯 (记者 周宇宁)第五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推进。2022年进博会参展商代表线上交流会5月18日举行,进博会参展商联盟15个专业委员会代表线上出席并讲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展招展签约面积超过规划面积70%。

  孙成海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各国都面临走出经济低迷阴霾、尽快实现经济复苏的重要任务。如期高质量办好第五届进博会意义非凡。

  孙成海介绍,第五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近来,面对国内疫情等超预期突发因素,进博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筹备工作两手抓,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企业展招展方面,签约面积超过规划面积70%,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240家,药品、医疗器械、汽车等行业世界排名前10的知名企业大部分已签约参展,这充分体现了广大参展企业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新设农作物种业、人工智能等新专区,提升创新孵化等专区规模和质量。各国组展机构积极组织优质中小企业参展。招商方面,公布两批参展商名单和三批采购需求,方便展客商提早对接。正式接受专业观众报名,按照展区项下的专区和板块,精准邀请行业采购商,打造更加专业的洽谈采购环境,让展商见到想见的人,谈成想谈的合作。政策方面,国家有关部门制定和固化多项进博会支持政策,涵盖税收优惠、通关便利、市场准入等,助力企业参展。

  虹桥论坛围绕“全球开放”核心主题和“国际公共产品”定位,推进论坛筹办专业化和国际化。国家展由有意愿的国家利用进博会官网开展线上展览展示,多形式灵活展示国家综合形象,推介贸易投资产业等领域有关情况。此外,第五届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各类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搭建政商对话交流平台,打造高端精品活动品牌。

  孙成海强调,展盟专委会大有可为。展盟是进博会参展商的“领头羊”,是进博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专委会是进博会走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道路的重要抓手。展盟及专委会工作大有可为,进博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推动,希望大家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一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行业号召力,以展招展,以展招商,吸引更多优秀企业、专业观众、行业媒体和专业机构等加入进博会大家庭,放大进博会“展”和“会”综合效应,共襄盛举,共享机遇。二是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积极将最新的产品、最尖端的技术、最前沿的创新成果以及最先进的理念和服务带到进博会,有效发挥行业和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共同打造进博会全球新品首发平台。三是发挥投资促进作用。欧莱雅近日宣布在上海设立中国市场首家投资公司。通用在华合资企业的凯迪拉克新车型首台预生产车下线,欧力士在华参投数个IPO项目和人工智能企业。这都凸显进博会展商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决心。希望展盟及专委会成员继续积极参与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地方”活动,与地方产业集群和园区加强互动对接,不断放大进博会综合溢出效应,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展招展签约面积超过规划70%

2022-05-20 11: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