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五届进博会新年首场供需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2022年02月23日 15:0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乳制品企业已签约展览面积近万平方米,第五届进博会新年首场供需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2022年2月22日下午,第五届进博会食品展区乳制品专区供需对接会在上海举办。恒天然、纽仕兰等25家乳制品参展企业、组展机构和京东、光明、等近百家食品流通和生产企业、平台企业、跨境电商等采购商参与洽谈对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本次供需对接会是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首场线下供需对接活动。目前第五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国企业参展报名积极踊跃,希望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企业报名参展或到会采购。进口博览局将继续秉承“综合展、专业办”的精神,整合各方资源,提高采购商邀请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推动更多专业采购商参会,积极推进参展商和采购商的供需对接。

  据介绍,第五届进博会食品展区规划面积9万平米,品类包括乳制品、肉类、水产品、饮料及酒类、果农产品、休闲食品和一些综合食品等。目前,乳制品企业签约并锁定位置大约有1万平方米。

  据悉,中国进口食品进口额连续五年实现两位数增长,2020 年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达到 1077 亿美元,增长 18.6%,刚刚过去的 2021 年进口食品总额再创新高,达到 1346 亿美元,增长 25%。即使在疫情的影响下,进口食品行业的增长依然强劲。2021 年,乳品进口量为 395 万吨,同比增长 18.5%,进口额 141.1 亿美元, 同比增长 13.8,乳品我国第三大进口食品品类。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进口食品公共服务平台主任马海华表示,进口乳品的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两大有利条件:一是中国开放政策持续释放利。2021 年,中国降低乳清蛋白粉、乳铁蛋白等婴儿奶粉原料的进口关税。同时,在进口限制不断放宽的条件下,越来越多的国家拿到了乳制品的“入华通行证”,目前我国准入乳品的国家或地区已达到50多个。为进口乳制品加速进入中国提供了基础;二是我2019年奶类年人均消费量为12.5千克,但我国的乳制品人均消费量与世界平均水平差距还很大,乳制品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是进口乳品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

  马海华透露,目前,进口食品公共服务平台正和数字领域前沿的科技开发团队合作,探索 用“进口食品+元宇宙”,构建进口食品新品发布、产品体验、对接交易的新阵 地,期望与时俱进,通过更多新技术解决行业发展痛点,给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庆辉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第五届进博会新年首场供需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2022-02-23 15:03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