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以数字化推动绿色会展

2022年06月20日 15: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20日讯  以“绿色引领 建圈强链”为主题的中国(成都)会展产业新经济发展大会(以下称“大会”)于6月17—18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
  在去年12月初,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引领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
  绿色会展便是未来会展业发展的既定目标之一。“‘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对未来绿色会展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兴洲在会上表示,“通过促进会展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绿色智慧会展的发展,成都早在2018年9月就提出了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目标,并发布了关于促进会展新经济形态发展的实施意见,非常务实且具引领性,这也是成都在全国会展业格局中,在绿色会展方面走在前面的重要支撑。”
  与传统会展模式不同,绿色会展以可持续发展为原则,以信息技术和新材料应用为载体,是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也是贯穿于会展产业上下游的生态体系。“当前,以会展行业数字化为基本特征的会展数字经济,是数字技术对传统会展行业的转型和重构,会展产业数字化为新路径的会展行业催生更多爆发式的增长、颠覆式创新的新赛道,是今后会展业态的新大陆和决胜地。”在成都市大数据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黄尉洪看来,无论是场馆、组织方、搭建商还是参展商,积极拥抱“会展数字化”这场潮流,才能抓住机遇,迎来发展新时期。
  “从根本上来说,绿色转型就是技术转型。”黄尉洪也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要加快构建数字会展新赛道体系。可以依托公共数据运营平台,共同创造数字会展新场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二是强化数字会展的引领作用,发挥智慧蓉城研究院的作用,探索未来数字会展业重点发展方向。三是加强数字会展新赛场支撑,要加快成都数字会展平台的建设,把会展数字化的平台建成国家级的会展平台,通过平台的建设,提升成都会展发展的能级。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成都:以数字化推动绿色会展

2022-06-20 15: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