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上海的展览回来了!遇见毕加索,看他如何玩转陶罐瓷盘

2022年07月06日 07: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6日电(沈梅)7月,上海8类文旅场所逐步恢复开放。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恢复开馆,并奉上因疫情延期两月的重磅展出《遇见毕加索:天才的激情与永恒》,受到众多艺术爱好者追捧。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毕加索青年至晚年不同阶段的202件真品,包括4幅油画、142幅版画、46件陶瓷及9件罕见银盐摄影,毕加索水粉水墨自画像更是首次来华。

  展览现场,毕加索并不多见的陶瓷作品引起不少观众的兴趣。据介绍,在毕加索人生最后的25年间,他从制作盘子和水罐开始,然后用彩色釉料涂漆,为简单的日常用品赋予了新的质感,并在陶瓷这个“新领域”取得了惊人的艺术成就。

  毕加索一生的创作,经历了古典主义、蓝色时期、粉红色时期、立体主义、自然主义等不同的艺术风格时期。本次展览通过他的绘画、版画、陶瓷所创造的精彩世界,让参观者感受毕加索惊人的艺术创造力。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上海的展览回来了!遇见毕加索,看他如何玩转陶罐瓷盘

2022-07-06 07:0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