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总成交额23.7亿元 第12届茶博会在成都闭幕

2023年05月16日 07:48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1届,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春季茶展,是四川与海内外茶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5月14日,第12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茶博会总成交额23.7亿元,共接待观众9.18万人次。

  据悉,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7万余平方米,国内外近2000家企业参展,设宜宾主题馆、川茶品牌馆、川渝合作馆等主题馆,展品涵盖六大茶类、茶具、茶包装、茶食品、非遗文创等,将全面展示和推介茶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业态。

  本届茶博会上,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业态、新玩法令人耳目一新。例如,大益茶推出含有“微生物科技”的“益原素”易拉罐饮料,金花藏茶新发布植物饮料“九钱茶”,将“酒前来一罐,少醉不伤身”作为卖点,突出茶叶的保健价值,迎合应酬较多的消费群体;雅茶在原叶茶中加入果干、坚果、中草药的茶包,贴合了年轻受众喜爱多元口味的趋势,“每天来一袋”的“七天茶”、盲盒茶等大受欢迎。

  不仅如此,在玩法上茶企也是颇具亮点,例如,福鼎白茶将其发源地太姥山的传说作为卖点,用故事强化消费者的品牌黏性,吸引了一大拨年轻消费者,茶产业年轻化正成潮流;茶机械、茶包装更加凸显科技创新,深圳中瑞微视展区的AI茶叶色选机,无锡碳中科技展示的节能微波制茶机等,受到茶叶生产企业广泛关注。

  除此之外,本届茶博会共有60余场活动持续开展,包括“三茶统筹”助推川红工夫高质量发展论坛、茶业人才双选会等,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聚焦茶品牌、茶消费、茶产业新业态、茶文化内涵,参与性强,关注度高,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总成交额23.7亿元 第12届茶博会在成都闭幕

2023-05-16 07:48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