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缔结世界航天界盛会的纽带

2013年09月16日 16: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第六十四届国际宇航大会将于2013年9月23日正式踏入中国,并选址国家会议中心作为系列活动的核心场地,完成为期5天的主论坛和技术峰会。这是中国继1996年成功举办第四十七届国际宇航大会后,时隔17年,再次举办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际宇航界盛会。

  据悉,国际宇航大会由国际宇航联合会(IAF),国际宇航科学院(IAA)及国际空间法学(IISL)联合主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推动航天发展,造福人类社会”,囊括其中的170多个技术分组会,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涵盖了空间科学与探测、空间应用与操作、空间基础设施、空间与社会等多维领域,预计将有3500名代表齐聚北京,共议航天发展、造福人类社会、探索宇宙奥秘,这将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宇航大会。

  国家会议中心作为本届大会的承办方,将提供大会的前期注册、现场报到、厅室布置、设备提供、酒店、旅游预订等会务服务工作。大会设有20余个分会场,并将国家会议中心展区1号馆作为配套展览区域,供与会者、航天爱好者参观。为此,国家会议中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工作部署,凭借精准的服务,倾全力呈现一届盛况空前的国际宇航大会。

  会展部集优势力量,做大做强添助力

  国家会议中心秉承创建世界一流会展场馆的发展理念,持续完善自身的各项业务能力,于2012年11月成立了会展部,由单一的场馆提供方,逐渐向会议、展览的主、承办等会展行业上游业务发展。截至目前,会展部已成功服务了 “首届中国女企业家优秀产品展”、“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大会会展板块”等多个展览、会议项目。

  据了解,这是国家会议中心首次承办享有“宇航奥林匹克”之誉的国际宇航大会。为确保本届大会顺利举行,取得务实效果,国家会议中心会展部统筹安排,积极推进工作进程,自去年就已经开始筹备相关工作,派专人参加了在意大利举办的第六十三届国际宇航大会,进行实地考察汲取经验;同时,会展部作为会务服务部门,不仅展现出了专业高效的服务水准,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国家会议中心场地实际情况,对大会的各个环节给出了适合的使用方案及参考意见,做好客人与场馆间的沟通,针对大会所用场地、设备、服务等需求,及时与相关部门商榷,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在会议筹备期,国家会议中心会展部工作人员多次与中国宇航学会召开专题沟通会,从会议程序、工作进度管理及现场控制上给出了完整的执行方案。更是以会议承办者的角度出发,对整个大会进行设计,无论是场地合理使用、设备、人工保障和形象宣传及广告投放上都力求达到最佳。在与中、外组委会反复沟通确认后,形成具体方案并严格执行。

  一流服务铸造品牌,立体彰显展会特点

  针对本届大会参加嘉宾人数众多、招待会在室外举办等特点,国家会议中心各部门提前规划备选方案,按照人数布点,安排餐饮供应点,计划提供早茶供应方式等周到方便的服务,做到万无一失。同时,国家会议中心考虑到大会志愿者将作为会场服务的主力,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特别计划准备餐包供应方案,为志愿者创造一个人性化的服务环境。

  此外,为确保国际宇航大会安全顺利举行,国家会议中心安保部针对此类国际大型会议,全面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为大会设置两套安检系统,重点加强安保力量,并按照参会人流情况变化设置动态安保人员配置,结合大会实际需求,做到及时调整安排。

  在大会期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等多个大型展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同期举办,国家会议中心各部门通力合作,工作上统筹协调、互通有无,力求为国际宇航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高品质服务及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