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东京奥组委期待奥运会仍在夏季举办

2020年03月30日 07:3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自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3月24日联合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后,关于改期时间的争论便开始了,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日前表示,依然期待奥运会可以在夏季举行。而目前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国际奥委会昨日官方宣布已经获得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将被保留。

  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表的联合声明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改期时间说明比较模糊: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季的日期举行。森喜朗表示:“奥运会应该是在夏天举行,因此我们认为应当在6月到9月之间举行。夏天举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为重新筹备留下足够的时间。我们会就举办时间进行仔细商讨,我想晚些时候能够给大家最终的讨论结果。”

  虽然奥运会具体改期至何时还未确定,但有一点明确地给很多运动员吃下一颗“定心丸”。国际奥委会昨日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已经获得奥运会资格的选手将继续保留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一点毋庸置疑。经过与日本方面协商,东京奥运会虽然延期,但依然是第32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