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将举办“双线”大型国际科技博览会促合作

2020年06月04日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4日讯 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以下简称:创新大会)于6月3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召开。现场发布了《成都市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举办线上线下一体的大型国际性科技博览会扩大科技创新国际合作。 

  《成都市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提出,将从载体建设、主体培育、人才激励、环境营造、投入保障5个方面推出18条创新举措,综合运用搭平台、给机会、给资助、建机制等措施,全力激发和释放成都高校、院所、企业、人才等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值得注意的是,为扩大科技创新国际合作,《政策措施》明确,举办线上线下一体的大型国际性科技博览会、科技交流活动,布局离岸研发中心、国际联合实验室,集成利用国际先进创新要素。同时,在鼓励企业创办研发机构方面,成都将持续推出1000个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建立创新产品政府购买制度,搭建创新产品交易平台,为科技型企业创造市场机会,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政策措施》还提出,将计划全力构建开放型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大力推进特色鲜明的产业功能区建设,将在成都中心城区和东进区域启动建设规模1000万平米的科创空间,将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和城市物联网建设。 

  创新大会上,还推出了《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关于支持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的人才行动计划》,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顶层设计也首次亮相。来自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头部科技企业的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在会上进行了精彩分享。(王俊杰)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