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多城办首展!这个民营主办逆市快进

2020年06月11日 1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1日讯 苏州、上海、南京、无锡……被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暂停键的会展业,终于在6月份迎来多城市复展!而在以上四个城市的大型展馆办今年“首展”的是同一家民营展览公司—— 华墨展览。携华机展机床连锁产业展、华夏家博会,在华东的这几个重点城市,以线下展会逆势“带货”,帮助市场恢复信心,助力当地经济恢复。  

  华机展-SME苏州机床展,全国首个复苏工业装备展  

  华墨展览旗下的华机展-SME苏州机床展作为首个复苏的工业装备类展会于6月3-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展会共设有切削机床、成型机床、工量刃具、机床附件、智能工厂等5大工业制造装备展区,是众多参展商与采购商之间的一个高效、便捷供需平台。现场专业观众与买家超5.3万人,同比增长32%;展会期间交易、洽谈情况火爆,总成交额突破5.25亿元,同比增长19%。收获了首展“满堂红”,展会人气、效果均创历史新高。  

  如今,在经济持续复苏回温的背景下,作为能在短时间内汇聚高质量、高密度、高人次的线下展会,可以有效解决机械行业设备大、运输难,演示不易、顾虑多等问题。参加展会仍是传统企业市场推广、产品销售、品牌宣传、客户维护、技术交流的必备主流“带货”渠道。部分展商火爆销售情况:来自苏州吴江的企业程泰机械,现场机器全部售罄,签约订单金额超1000万;斗山机床S级代理商苏州爱迪克现场机器基本售罄,签约订单金额超200万;丹阳市欣佳怡(京上)现场机器全部售罄;安徽东海机床现场售出十几台机床设备;沭阳苏机智能(法吉玛)一台价值150万的五轴加工中心被秒光……  

  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提振消费助力苏州经济复苏。苏州经济以外向型产业为主,疫情发生后,苏州3C电子、汽车制造与石油化工等产业受到不同的冲击与影响,GDP有一定程度滑落。  

  此次通过华机展-SME苏州机床展的成功举办,苏州3C电子、汽车制造、石油化工等机床制造下游企业得到急需装备供应,满足制造企业扩大生产的迫切需求,上下游产业供应链得以打通,有效提振了苏州工业市场消费信心。  

  华机展-CME中国机床展,上海迎13万平机床复苏首展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国制造业急需一场超大型机床盛会解决紧缺订单加工需求,以打通整个制造产业链,使中国制造业恢复运转活力。7月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华墨展览旗下的华机展-CME中国机床展应时而开,这也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展。  

  2020年的CME中国机床展,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参展企业品牌云集,全球工业机床装备领域的佼佼者三菱、斗山、现代威亚、津特、哈斯、名古屋、创世纪、上银、程泰、铭镭、迪能、邦德等悉数参展,展览总规模扩增4万平米,远超往届,达到130,000平米,预计吸引观众将达到150,000+,专业买家及参观团近 60家,全面覆盖数十个制造业领域。2020CME中国机床展现场全新划分为国际品牌展、金属切削机床展、金属成型机床展、磨削工具展、机床附件展、中国智能工厂展等6大同期主题展,展示高端数控机床、激光切割与钣金加工、精密测量技术装备、特种加工设备、磨削工具、配件附件、机器人、机器视觉、AGV物流、工业软件、3D打印与增材制造等制造全产业链,共同演绎全球先进制造业的创新技术成果与解决方案。  

  家居博览业复苏,华夏家博会上海首展亮相  

  华夏家博会是华墨展览旗下的全国连锁家居品牌博览会,2009年经商务部批准及国家工商部门正式注册,现已迅速拓展至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青岛、苏州、郑州等地。  

  6月25-27日,上海华夏家博会将在浦东世博展览馆举行,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恢复的上海首个家居博览会。西门子、摩恩、科勒、TOTO、舒达、顾家、喜临门、三菱、格力、林内等众多国内外家居大牌现场将悉数参展,同时推出数百个特价爆款产品现场带货,并承诺给予消费者“60天买贵就退”尊享服务。  

  南京、无锡迎首展,华夏家博会多城联动率先开启  

  经过前期周密准备,6月份江苏南京、无锡等地也将迎来复苏首展,这两场展会均为华墨展览旗下的华夏家博会。华夏家博会南京站:6月12-14日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华夏家博会无锡站:6月25-27日 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  

  作为国内最专业的家居博览会之一,华夏家博会历经10年,举办超300场家博会,累计服务450万消费者,已成为家居行业的风向标,品牌溢出效应明显。  

  华墨展览CEO王国平向会展中国介绍,作为会展主办机构,对于疫情下加速会展上线的问题,他们通过实践认为,无论是家居建材领域的还是机械领域的,他们在此前的几年都搞一些云直播的活动,从产出比看其实还是反应不错的,因为这个毕竟是一个最高效率的一种展现形式。但本次在苏州举办的机床展,就没有采用现场直播等线上服务,因为现场本身就很火爆。从主办方的角度,王国平认为比较看好线上线下融合的展会创新方向。  

  敢为行业先的勇气,积极引领会展行业复苏,华墨展览近期在多城市举办首展,是以展会节点营销的特性为广大参展商强势“带货”,为各地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袁梓)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