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深举行

2020年07月16日 1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于7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全球疫情导致需求萎缩、外贸订单锐减的背景下,该展会将为纺织企业带来新机遇,为行业发展增添信心。

  据悉,面料及辅料展属于大湾区国际纺织服装服饰博览会的其中一大专业展。大湾区国际纺织服装服饰博览会是疫情之后行业召开的首个大型线下纺织服装全产业展会,也是在大湾区召开的首个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展会。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除了面料及辅料展之外,还包括服装服饰展、纺织纱线展和针织展三大专业展,超过两千家展商参展。

  为助力参展商在粤港澳大湾区抓住发展机遇,本次面料及辅料展推出多种灵活配套服务,包括小批量采购、花样花型订制、新产品寻找等个性化采购需要。除了展品更聚焦大湾区时尚产业特点,展商在供应链上游加快响应速度,转向柔性供应链和精益生产,既满足期货交易的“多波段、快速补货”,同时也满足现货交易的“小批量、短交期”,帮助买家灵活应对市场不确定因素。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内知名服装品牌的集中区域,聚集了一大批极具市场竞争力与创新活力的纺织服装企业,其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发展格局带动了周边时尚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一个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纺织服装产业正在逐渐复苏。不论是外贸型企业奋力“转内销”,还是内销型企业重整供应链,一场行业“重构”正在发生。对于本次展会,行业企业纷纷给予厚望。

  朱波是一家从事纱线、面料相关业务的上海企业的负责人。与大多数企业一样,上半年他的日子并不太好过。这场疫情对他的影响远超出了最初的想象,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要先活下来。他急需找到一个合适的商贸合作平台维系和拓展自己的业务。

  “最近几个月一直想参加纺织类的专业展会,寻找一些新的商机。但因为疫情原因,原订举办的行业展会全部推迟或取消了。”他谈道,“近期,其他各类展会已经开始恢复举办了,疫情对行业发展的影响也正在逐渐变小,我对7月在大湾区举办的intertextile面辅料展充满期待。展会可以让我了解近半年来各企业研发、推出的新产品,洞悉行业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并寻找一些新商机。”

  过去几个月低迷的市场也让哈尔滨宁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兴波颇感无奈。他预计今年下半年的订单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前几个月,公司业务非常惨淡,基本没有大订单,即便是已经接到的订单,价格也普遍偏低。”

  他期望通过此次展会为自己的企业带来新机遇。“之前的联合展会为企业接触市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我认为,此次展会同样会是一个宣传我们产品的很好的平台,我们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拿出自己最好的产品与客户见面,并期望在展会上能够结识更多的朋友。”

  除了大湾区之外,全国其它地区也在通过搭建专业展会的平台,助力行业的复苏。江西分宜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举办第七届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展会以“生态江西麻艺生活”为主题,集产业展览、时尚发布、设计大赛、供应链大会、夏布文化节、京东线上购物节于一体,展览总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近200个展位,分麻纺织产业馆、麻纺服饰馆、麻艺生活馆、麻艺风尚馆以及趋势发布中心等“四馆一中心”,将吸引麻纺织制造商、麻纺织终端品牌、麻纺织面料、麻纺织类设计师以及麻纺织产业链专业人士参展。期间还将举办“2020中国麻纺服饰设计创新大赛”,拟在全国30家顶级服装设计院校展开初选,组委会在进入总决赛的30名选手、近120套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胜者,助力行业人才的发展。(中国日报社深圳记者站)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